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大勝老撾 國奧首戰告捷

李立
2019年03月23日08:2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大勝老撾 國奧首戰告捷

  昨晚,中國國奧隊在東京奧運會亞洲區男足預選賽第一階段的首場比賽中,以5比0擊敗老撾隊,迎來開門紅。

  第9分鐘,胡靖航射門中框,隨后單歡歡連失良機。第29分鐘,利用點球機會,楊立瑜為國奧隊打破僵局。第42分鐘,單歡歡幫助國奧隊擴大領先優勢。補時階段,楊立瑜梅開二度,國奧隊帶著3比0的領先優勢進入下半場。

  下半場,國奧隊繼續保持優勢。不過因為對手不斷倒地,比賽節奏不停被打亂,比分一直沒有改變。但國奧隊並沒有放棄,並在傷停補時階段由林良銘和曹永競各進一球,最終5比0大勝。

  本次奧運會預選賽第一階段比賽是中國國奧隊主帥希丁克上任后帶隊的首場正式大賽,而中國國奧隊與馬來西亞、老撾和菲律賓同組。在首戰戰勝了老撾隊后,國奧隊將在24日出戰菲律賓隊,26日則將迎戰東道主馬來西亞隊。作為中國隊所在小組的種子隊,馬來西亞隊實力不俗,他們不僅在上屆U23亞洲杯上闖入了八強,還在去年8月的印尼亞運會上進入了八強,再加上主場優勢,國奧隊很難全勝晉級。

  按照賽事規則,第一階段11個小組的第一名以及4個成績最好的小組第二,加上第二階段的東道主泰國隊,一共16支球隊將進入明年1月份的奧運會預選賽第二階段比賽。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