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泰國隊主教練透露球隊成長秘密 建議重視草根足球

馬邦杰 韋驊 盧羨婷
2019年03月23日08:4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泰國隊主教練透露球隊成長秘密 建議重視草根足球

  新華社南寧3月22日電(記者馬邦杰 韋驊 盧羨婷)泰國隊在中國杯首場比賽中以1:0戰勝了中國隊。泰國隊主教練西裡薩克·約戴雅德泰22日在接受中國記者採訪時一再強調,草根足球的健康發展是泰國國家隊日漸強大的根本原因。

  在回答“國家隊主教練對於一個國家足球發展能有多大影響”這個問題時,約戴雅德泰說:“作為主教練,我認為發展足球的方式是,你必須要重視草根足球的發展,培養年輕球員。當然你不僅僅要培養球員,還要培養教練。如果培養出更多教練,就會帶動更多人參與足球,就會有更多球員,就會有更多選擇。”

  他暗示未來的泰國或許會更加強大。他說:“現在我們有很多青訓學院,很多年輕球員正在成長,我們將來會有更多選擇。”

  他建議中國足球重視草根足球,打造健康的職業聯賽。他說:“至於泰國隊變強的根本原因,除了草根足球外,還有我們聯賽的良性發展。我們泰國聯賽中有些外籍球員。這樣就逼迫我們本土球員刻苦訓練,提升能力,和外籍球員爭奪隊內的首發位置。”

  他認為,泰國隊和中國隊都是亞洲強隊,泰國隊這次之所以能擊敗中國隊,是因為他們有優秀的球員。“中國隊和泰國隊都很強,但我們有優秀的球員,這是不同之處。”他說。

  被稱作“泰國梅西”的頌克拉辛是泰國隊核心球員,正是他在與中國隊的比賽中打進了制勝一球。約戴雅德泰認為,經過日本職業聯賽的錘煉,身高隻有1米58的頌克拉辛已經脫胎換骨,技能大有提升。

  他說:“擁有頌克拉辛這樣的球員,對整個球隊非常有利。自從他去了日本聯賽的札幌隊,個人能力提升了一個檔次,另外我們還有8號(普旺昌)和3號球員(汶馬探),也都非常出色,都在J聯賽踢球,能力長進很大。我們鼓勵其他泰國球員跟隨他們腳步,去日本或韓國聯賽踢球,更好地提升他們的技藝。”

  約戴雅德泰非常珍惜來中國杯參賽的機會。他說:“當收到中國杯參賽邀請時,我非常感激,期盼來中國參加比賽。因為我們能從其他球隊那裡學到東西。無論我們和哪支球隊比賽,我們都會受益。我們的球員和教練都可以獲得經驗。感謝中國杯給我們機會來與這些強隊交手。”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