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希丁克:取得首場勝利很重要

林昊、王大瑋
2019年03月23日08:4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希丁克:取得首場勝利很重要

  新華社馬來西亞沙阿蘭3月22日電(記者林昊、王大瑋)中國國奧隊22日在沙阿蘭體育場以5:0擊敗老撾隊,取得了2020年U23亞錦賽預選賽暨東京奧運會第一階段預選賽東亞區J組的開門紅,主教練希丁克在賽后表示,取得首勝很重要,全隊都很高興。

  球隊取得大勝,希丁克在賽后新聞發布會上顯得心情不錯。“當你取得5:0的比分,我很高興,球隊也很高興。”他說。

  他提到,潮濕和高溫對比賽雙方來說都不容易,場地不夠平整也增加了比賽的難度。但更讓他高興的是球隊比賽的方式,球隊在上半場持續施壓,“你可以感受到進球是遲早的事情”。他也對球隊執行比賽的方式感到滿意。

  希丁克表示,自己執教世界杯等重大賽事的經驗告訴他,必須贏下小組賽第一場。“如果你輸掉了第一場或者打平,打平也許還能出線,但要以一場勝利開始比賽,今天我們做到了。”

  本場比賽,希丁克讓中后衛李揚出任中場。被問及這個調整時,希丁克表示,李揚的確可以踢中衛,但另外兩名中衛蔣聖龍和朱辰杰踢得很好,表現出色。同時,李揚可以踢中場,身體強壯。在訓練中他曾安排李揚踢中場,后者表現不錯,李揚踢這個位置可以提高中國隊中場的硬度。

  本場比賽中,替補出場的林良銘、曹永競和張玉寧制造了最后兩個進球。首先是張玉寧傳中,林良銘頭球破門﹔隨后曹永競在比賽最后時刻進球。希丁克說:“我禮貌地問他們,上場了能否進球?結果林良銘進球了,(曹)永競也有漂亮的破門,很高興看到他們進球。”

  不過,荷蘭老帥不願確認3名替補是否會在下場首發登場。

  對於老撾隊主教練強調中國隊身體強壯,給老撾隊帶來了很大困難。希丁克表示,球隊去年剛組建時,球員的身體情況很差,在經過周密的身體訓練計劃后,球員們的耐力等身體機能有了很大的提高。但他依然擔心球員們在本次比賽后沒有足夠的比賽。“接下來幾個月他們踢不夠比賽一直讓我非常擔心。這是結構性問題,需要中國足協和俱樂部去解決。”他說。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