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俄羅斯競走選手遭禁賽 陳定有望遞補獲得世錦賽金牌

2019年03月23日08:4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俄羅斯競走選手遭禁賽 陳定有望遞補獲得世錦賽金牌

  新華社莫斯科3月22日電 據俄羅斯田徑協會22日透露,俄羅斯競走選手伊萬諾夫因被查出使用興奮劑將被禁賽三年,他在2013年莫斯科世錦賽上獲得的男子20公裡金牌也將被剝奪,當時獲得亞軍的中國選手陳定有望遞補獲得這枚金牌。

  據俄羅斯田徑協會介紹,現年25歲的伊萬諾夫是被“生物護照”技術查出使用過興奮劑的,他的血液數據顯示有使用禁藥的跡象。伊萬諾夫將被禁賽三年,禁賽期從他最初被臨時禁賽的2017年5月2日算起。此外,伊萬諾夫在2012年6月至2014年8月間獲得的所有成績都將被視為無效,所獲得的獎牌也將被收回。

  2013年在莫斯科舉行的田徑世錦賽上,伊萬諾夫獲得男子20公裡競走金牌。當時獲得銀牌的陳定將有望遞補獲得這枚金牌。陳定已經在2017年淡出賽場,如果遞補成功,這枚獎牌將成為他職業生涯的唯一一枚世錦賽金牌。

  目前在國際田聯官網上,相關數據尚未顯示伊萬諾夫的金牌被剝奪。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