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抓緊上車NBA季后賽席位不多了

徐邦印
2019年03月24日09:28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抓緊上車NBA季后賽席位不多了

本賽季NBA常規賽接近尾聲,進軍季后賽的西部前8球隊已基本敲定,但東部的季后賽名額最后一兩席之爭,尚有變數。

去年常規賽收官戰,西部的掘金和森林狼直接對決,爭奪最后一個名額,兩隊激戰至加時賽才決出勝負,森林狼驚險拿到季后賽入場券,掘金遺憾告別賽季。

今年則有所不同,西部球隊強弱分明,暫列第8的快船比第9的國王多贏了7場,西部季后賽名額基本確定,但最終排名仍有諸多懸念。

“我們知道排名很接近。比賽開始前,我們就知道,贏了會排名第幾,如果輸了又會排第幾名。我們的命運掌控在自己手裡。”3月21日,雷霆輸給猛龍跌至西部第8,保羅·喬治曾這樣表態。但僅僅一天后,在雷霆沒有比賽的情況下,由於爵士輸球,雷霆憑借相互戰績的優勢,自動升至西部第5。

3月22日的比賽結束,從西部第5到西部第8,雷霆、馬刺、爵士、快船一字排開,戰績均為42勝30負。4支隊伍均剩10場常規賽,在戰績相同的情況下,每場比賽的結果都可能影響最終排位,以及西部季后賽的對陣。

當然,對於排名靠前的其他4支西部球隊來說,同樣有各自的目標。

勇士處於西部榜首,他們自然希望保住領先優勢﹔掘金戰績和勇士相差無幾,在時隔6年重返季后賽后,為什麼不跟衛冕冠軍爭一下西部頭名呢?火箭、開拓者的前4位置並不穩固,他們要謹防身后追趕的4支球隊,確保季后賽主場優勢。

相比於西部,東部季后賽競爭別有一番景象。

雄鹿、猛龍是聯盟最早鎖定季后賽名額的兩支球隊。在西部“內耗”嚴重的情況下,憑借在東部突出的統治力,雄鹿、猛龍的戰績比西部的勇士、掘金更為出色,爭奪常規賽冠軍是他們目前的唯一目標。尤其是雄鹿,如果球隊最終鎖定常規賽冠軍,“字母哥”阿德托昆博將大概率當選常規賽MVP。

上賽季季后賽表現突出的76人、凱爾特人,在陣容磨合上均出現不同程度的問題,本賽季常規賽並未打出應有的水准。

反倒是步行者、籃網等球隊,逆勢取得佳績。步行者當家球星奧拉迪波1月因傷賽季報銷,球隊至今仍保持在東部前4之列﹔以草根球員為主的籃網,在拉塞爾打出生涯最高光賽季的情況下,球隊很可能重返季后賽。

目前,暫列東部第9的魔術僅比第8的熱火(35勝36負)少贏一場,而黃蜂則落后熱火3場,追趕的難度較大。

4月11日將是2018-2019賽季常規賽收官日,屆時將會上演11場精彩對決。或者決定名額歸屬,或者影響最終排名,今年季后賽的懸念,或許要在最后時刻才會揭曉。

□新京報體育評論員 徐邦印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