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捷豹I-PACE eTROPHY杯純電動車錦標賽三亞站落幕

2019年03月24日20:3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3月23日,捷豹I-PACE eTROPHY杯純電動車錦標賽第四站比賽在三亞海棠灣城市賽道展開激烈角逐。本土作戰的中國車隊駕駛著採用全新“中國龍”涂裝的捷豹I-PACE eTROPHY純電賽車龍嘯三亞,收獲佳績。青年車手張亞琦延續了上一站的火熱狀態,成功斬獲三亞站PRO-AM組亞軍。

三亞海棠灣城市賽道採用逆時針方向設置,與順時針左右相反的視野角度為車手們帶來新的挑戰。緊隨長距離直道后的8號發夾彎更為超車創造了有利機會,成為了賽事的轉折點之一。連續彎道在考驗車手駕駛技術和車隊競賽策略的同時,也令本站比賽的勝負充滿懸念。比賽伊始,兩位中國車手便緊咬前方對手賽車,靜候超車機會。賽至中段,車手王濤因碰撞導致賽車故障,遺憾未能完賽。而他的隊友張亞琦則繼續緊隨對手,伺機而動,最終在比賽末段一舉超越沙特車隊車手,收獲PRO-AM組亞軍,首次在中國內地榮登領獎台。

本場發揮出色的8號車手張亞琦表示:“很高興能夠在三亞代表中國車隊收獲PRO-AM組亞軍。雖然受排位賽之后的某些客觀因素影響,我沒能在正賽獲得發車優勢,但我依然保持著信心和良好的心態,在比賽中尋找最佳的反超機會。經過兩站中國站賽事,相信中國車手已經向全球觀眾們展現出了登上領獎台的實力,我們會再接再厲,在余下比賽中奮勇拼搏,爭取佳績。”

本站賽事,捷豹巴西車隊車手Cacá Bueno收獲PRO組冠軍﹔捷豹Formula E車隊20號車手Mitch Evans的哥哥Simon Evans奪得亞軍﹔在香港站勇奪桂冠的RLL(Rahal Letterman Lanigan Racing)車隊車手Bryan Sellers則將季軍收入囊中。

自Formula E第五賽季起,捷豹I-PACE eTROPHY杯將連續三個賽季作為官方唯一墊場賽,與Formula E在同一城市、同一賽道、同一周末舉行比賽。4月13日,全球頂尖的車手們將隨捷豹I-PACE eTROPHY杯純電動車錦標賽第五站移師歐洲古城——意大利羅馬,繼續為車迷奉上精彩紛呈的激烈角逐。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