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邁阿密公開賽王雅繁、王薔晉級第三輪

王集旻
2019年03月24日08:5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邁阿密公開賽王雅繁、王薔晉級第三輪

  新華社華盛頓3月22日電(記者 王集旻)在22日進行的邁阿密網球公開賽中,中國“金花”王雅繁和王薔在女單賽事中強勢晉級第三輪,而張帥則在女雙賽事中同搭檔、澳大利亞名將斯托瑟打進第二輪。

  在21日進行的首輪賽事中,王雅繁曾直落兩盤擊敗法國名將梅拉德諾維奇。而在第二輪比賽中,王雅繁繼續保持火熱手感,以6:2、6:4擊敗世界排名第五的烏克蘭名將斯維托麗娜,這也是王雅繁職業生涯首次擊敗世界排名前十的選手。

  首盤比賽中王雅繁完全壓制住對手,三度破發成功,雖然自己也丟掉一個發球局,但無礙王雅繁以6:2拔得頭籌。次盤雙方在第一局就展開激烈較量,反復拉鋸之后王雅繁再次破發,隨后斯維托麗娜狀態有所回升,反破成功追平比分。不過此時王雅繁已經完全打出自信,逐漸掌握局面。在第9局王雅繁輕鬆獲得破發將比分帶到5:4。隨后的發球勝賽局王雅繁輕鬆勝出,獲得全場比賽勝利。

  王雅繁賽后表示,對手是世界前十的高手,因此自己沒什麼可輸的,沒有過多考慮比賽輸贏,反而讓自己有出色發揮。

  王雅繁本賽季狀態不錯,目前世界排名第50位。在本月初的WTA巡回賽墨西哥阿卡普爾科站比賽中,王雅繁還奪得個人職業生涯首個WTA巡回賽冠軍。她表示自己也沒有想到本賽季開局如此順利,希望自己能延續目前的狀態。

  首輪輪空的中國“一姐”王薔本次賽事列為第18號種子,在當日第二輪比賽中王薔對陣英國“一姐”孔塔,結果王薔以6:4、6:0戰勝對手。孔塔曾經在2017年奪得過邁阿密賽的冠軍,不過她的狀態已今非昔比,目前世界排名第38位。

  在同王薔的較量中孔塔雖然在首盤獲得4:2的領先,但中國“金花”非常頑強,連贏10局,將對手淘汰出局。孔塔把握機會的能力也非常差,全場11個破發點,隻有一次獲得成功。

  王薔在第三輪將面對美國網球女皇、23個單打大滿貫冠軍得主小威,而王雅繁則對陣另一名美國球員柯林斯。

  此外,剛剛在印第安韋爾斯獲得巴黎銀行公開賽冠軍的加拿大新星安德烈埃斯庫也順利晉級第三輪。巧合的是,她將在下一輪對陣德國名將科貝爾,而兩者正是巴黎銀行公開賽決賽中的對手。

  在其余女單賽事中,世界第一、日本球員大坂直美和來自美國的衛冕冠軍斯蒂芬斯以及美國常青樹大威、羅馬尼亞名將哈勒普均晉級第三輪。

  女雙賽事中,中國“金花”張帥和老搭檔斯托瑟打進第二輪。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