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中國女子圍棋名人戰落幕  陳一鳴奪得冠軍

2019年03月25日08:5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3月24日電  (鄭軼、管若寒)“閬中古城杯”首屆中國女子圍棋名人戰決賽第二局24日在四川閬中古城戰罷,陳一鳴執黑中盤戰勝王爽,以2︰0的總比分奪得冠軍,加冕“女名人”稱號。這也是陳一鳴職業生涯捧起的第一座個人冠軍獎杯。

  此次比賽由人民日報社、中國圍棋協會、中國棋院共同主辦,人民網、人民日報體育部、閬中市人民政府、人民體育承辦。國內頂尖的32名職業女棋手參賽。

  王爽首輪就淘汰了奪冠熱門於之瑩,此后又接連擊敗唐奕、高星、汪雨博,晉級決賽。陳一鳴則一路戰勝谷宛珊、張璇、王祥雲和周泓余,闖入決賽。

  22日進行的決賽首局比賽,陳一鳴執白232手中盤擊敗王爽,在三番棋決賽中佔得先機。

  24日進行的決賽第二局較量,雙方開局落子如飛。陳一鳴在右側撐起一方勢力,王爽則在上方和下方各有一塊陣營。隨后,王爽的白棋打入右側黑陣,靈活騰挪棄掉數子,將黑棋包裹在內。賽后陳一鳴坦言此局部虧損慘重,短短60余手就感覺要輸棋。

  然而,正因優勢明顯,王爽應對陳一鳴在中腹的侵消時連續弈出緩手,不僅將之前的優勢拱手送出,還讓自己落入被動。官子階段,陳一鳴步步為營,王爽卻無心戀戰,接連小虧損后形勢已不可逆轉,王爽隻得投子認負。


  《 人民日報 》( 2019年03月25日 17 版)

(責編:楊喬棟、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