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庫珀卡帥昔日師徒對決 國足能否避免連續兩屆墊底?

張喆
2019年03月25日08:1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足能否避免連續兩屆墊底?

北京時間今天下午3時30分,2019“中國杯”三四名決賽在南寧的廣西體育中心上演,中國隊屆時將挑戰烏茲別克斯坦隊。今晚7時35分,本屆“中國杯”的決賽將會在世界勁旅烏拉圭隊與泰國隊之間進行。

今年是“中國杯”創辦的第三屆。當初賽事主辦方的出發點一方面是為國足找一些高水平的對手鍛煉,另一方面則通過納入國際足聯A級賽事體系爭取為國足多撈積分。但從目前情況來看,國足三屆“中國杯”打完5場比賽還沒有一場能在90分鐘內取得贏球,根本無法實現多搞國際積分的目的。如果對手是實力強勁的歐洲球隊,國足一旦大比分失利后信心將受到嚴重打擊。如果對手是和自己實力接近的亞洲球隊,那麼國足一旦輸球就會被球迷和輿論千夫所指。

從上述難點來看,“中國杯”還能否繼續順利舉辦下去是一個巨大的問號。而這個問號能否稍微被拉直,很大程度上要看本屆最后一場比賽國足能否取得贏球突破——如果繼續輸球,國足將尷尬地面臨連續兩屆“中國杯”墊底的糟糕成績。

烏茲別克斯坦隊首戰碰到烏拉圭隊時以0比3落敗並不奇怪,畢竟雙方的實力差距太大。從陣容來看,烏茲別克斯坦隊這次來華基本沿用了亞洲杯時的主力人馬。隊長艾哈邁多夫、伊斯梅洛夫、克裡梅茨三名中超新舊外援都是烏茲別克斯坦隊攻防兩端的核心。

烏茲別克斯坦隊目前的世界杯排名隻有89位,亞洲排名僅列第12位,這個排名還不及國足。雙方最近一次交手的大賽是2018年世界杯的亞洲區12強賽。當時,國足客場被烏茲別克斯坦隊以2比0完勝,而回到主場國足則憑借郜林的一個點球以1比0小勝對手。12強賽后,世界名帥庫珀接手烏茲別克斯坦隊,他們的目標是要在2022年世界杯的預選賽上重振雄風。

卡納瓦羅目前已經確定了今天中烏一戰的首發陣容和作戰思想。與首戰泰國隊相比,卡帥這次會更多在中場防守型球員、邊路速度型球員上做文章。從這個角度看,何超、張修維、謝鵬飛等人都還會得到重用。鋒線上,首戰缺席的呂文君昨天也隻能慢跑恢復,原因是腳踝有傷,卡帥或許會用譚龍+董學升這對“新高快組合”。

有趣的是,2002~2003年,庫珀和卡納瓦羅曾經在國際米蘭共事,當時的卡納瓦羅還是庫珀麾下的球員。盡管離開國米之后,庫珀與卡納瓦羅相逢的次數寥寥無幾,庫珀在賽前也表示,他幾乎沒想到卡納瓦羅會轉行當教練,這次國足與烏茲別克斯坦隊的較量,是卡納瓦羅首次以教練身份面對昔日恩師。

另一方面,泰國隊主帥約得亞猜已經被泰國足協通知,“中國杯”結束后就要辭去主帥一職,原因是他沒有拿到符合執教國家隊的教練員証書。因此,今晚中國杯決賽與烏拉圭隊一戰,將是約得亞猜率領泰國國家隊的個人終極戰。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