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歐塞爾俱樂部球員季驍宣:腳踏實地為夢想不斷努力

2019年03月25日16:2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他,2018中甲聯賽最佳球員。他,21歲在中超聯賽首發,並且收獲進球。他,始於申花足校、后師從名帥根寶。如今,他成為法國百年俱樂部歐塞爾隊的簽約球員,又一名留洋歐洲的追夢足球人。

他叫季驍宣,1993年出生的他陽光帥氣,當然球迷最喜愛他的還是綠茵場上犀利突破。上賽季效力浙江毅騰俱樂部的季驍宣在中甲聯賽表現出色,成為2018賽季中甲聯賽MVP。

季驍宣在場上司職邊鋒,能在左右兩條邊路給對手造成極大威脅。上賽季,季驍宣斬獲5球5助攻,賽季制造對手黃牌總數12張(中甲聯賽排名第一),突破過人數據場均2.4次(中甲國內球員排名第一) ,被侵犯次數場均2.1次(中甲國內球員排名第一) 。

翻開季驍宣的過往履歷,可以發現他的少年、青年時期每一步成長腳印都格外扎實,在同齡人中屬於出類拔萃者。從申花足校到根寶基地,教練們都對他格外看好,他的表現也沒有讓大家失望。2006年的亞洲U15邀請賽上,不到13歲的他在比賽中獨中5球,讓外界第一次記住了他的名字。19歲的他參加中乙聯賽后,就曾經在單賽季打入10球。2013年的全運會更是憑借9粒進球榮獲最佳射手,幫助上海奪得全運足球比賽金牌。

然而,命運似乎總有意讓季驍宣經受更多的歷練,當根寶青訓的隊友們留守東亞時,因為與外援的位置重復,季驍宣在2014年轉會至哈爾濱毅騰,成為黑龍江職業足球歷史上身價最高的國內球員。21歲的季驍宣在球隊中身披10號球衣征戰中超聯賽,第一次代表球隊在中超首發就收獲進球,在球隊中充分展示了敢於突破、過人的特點與風格。

至今,季驍宣還記得自己的中超聯賽首粒進球,那是一個轉身凌空抽射。小伙子坦言,當時覺得能踢上中超就很幸運了,沒想到第一場就進了球。在哈爾濱毅騰的日子裡,季驍宣非常感謝遇到了主帥段鑫這樣一位好教練。可以說,是段鑫在那段時間對他的言傳身教,才有了后來幾個賽季更加突出的表現。

雖然最近幾個賽季一直在中甲聯賽征戰,但季驍宣有一項數據始終在國內球員中排名第一,這就是突破過人成功次數,而在2018賽季,除了這一項外,被侵犯次數、賽季制造對手黃牌總數同樣排名第一,這些數據都顯示了這名球員的突破過人能力。而這,也是法國歐塞爾俱樂部相中他的關鍵因素。

從2018年開始,歐塞爾俱樂部及奧眾體育就有專業的球探和技術團隊在中國觀看中超、中甲聯賽,很快他們就發現了特點鮮明的季驍宣,並且進行了持續的跟蹤觀察。經過綜合評定,歐塞爾俱樂部技術總監給出的評價是:這名球員速度快、突破能力強、身體素質好、內切射門能力強。更難得的是,比賽態度認真積極,求勝欲望非常強。而在場下又是非常的低調謙虛,性格外向容易溝通。

最終,歐塞爾俱樂部決定引進這名2018中甲聯賽MVP,經過奧眾體育足球團隊的不懈努力與付出,在1月31日歐洲轉會窗口關閉之前,終於如願完成了這樁國際轉會,季驍宣正式成為法國百年俱樂部歐塞爾隊的簽約球員。

季驍宣在接受採訪時曾經說過,曹赟定、於漢超、毛劍卿、張文釗這些與自己風格特點相似的國腳級球員一直都是學習和趕超的目標。想要實現這個目標,沒有別的途徑,那就是腳踏實地的一步步努力訓練,隻要自身實力上去了,去哪裡都可以踢主力。

如今,季驍宣已經走上了一條這些老大哥們並沒有經歷過的留洋之路,並在生日當天首次參加球隊的合練。訓練后小伙子坦言,自己一直非常希望去歐洲踢球,畢竟那裡有世界最先進的足球理念與足球環境,非常感謝歐塞爾俱樂部能夠相中自己,隊伍的技戰術水平很高,隊友對自己也非常友善,希望能夠在這裡提高自身水平。實現留洋目標只是成長路上一個新的台階,自己還要接受更多的磨礪,將來有朝一日,能夠實現所有職業球員的最高夢想,為中國足球爭取更多的榮譽。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