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國青

U23亞錦賽預選賽:中國隊8:0大勝菲律賓取得兩連勝

林昊、王大瑋
2019年03月25日08:3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U23亞錦賽預選賽:中國隊8:0大勝菲律賓取得兩連勝

  新華社馬來西亞沙阿蘭3月24日電(記者林昊、王大瑋)2020年U23亞錦賽預選賽暨東京奧運會第一階段預選賽東亞區J組中國隊對菲律賓隊的比賽,24日在馬來西亞沙阿蘭體育場舉行,中國隊以8:0輕取對手,獲得兩連勝。

  比賽開始前一個多小時,賽場下起了大雨,在比賽前半小時左右雨停,使比賽天氣涼爽了不少,卻又避免了雨戰。

  與上場比賽相比,主教練希丁克對陣容進行了一定輪換。尤其是在后衛線,中后衛蔣聖龍繼續首發,搭檔上場比賽中位置前提的李揚。上場替補登場進球的林良銘首發,獨中兩元的楊立瑜則出任替補。

  比賽進行到第10分鐘,中國隊左路姚道剛突破傳中,單歡歡頭球吊射得手,中國隊1:0領先。4分鐘后,嚴鼎皓外腳背斜塞禁區右側,胡靖航禁區突破后近射破門,2:0。第19分鐘,嚴鼎皓禁區前橫切直塞身后,黃聰推射破門,3:0。第28分鐘、第42分鐘,中國隊林良銘、胡靖航各進一球,中國隊以5:0領先進入下半場。

  兩隊實力相差懸殊,上半場基本上是中國隊的攻防演練。下半場開始,中國隊張玉寧上場,換下胡靖航。五分鐘后,張玉寧頭球破門,中國隊6:0領先。第77分鐘,單歡歡接隊友直塞勁射擊中右側立柱入網。第90分鐘,張玉寧頭球再入一球,助中國隊8:0取得一場大勝。

  胡靖航賽后說,對今天比賽的發揮自己比較滿意,體能也沒有任何問題。他表示,外教對於球隊的幫助很大,下一場對陣馬來西亞的比賽是一場必須要拿下的比賽,全隊的目標就是要打入東京奧運會,會一場一場地去拼。

  中國隊大勝菲律賓隊后取得兩連勝,下一場將於26日對陣東道主馬來西亞隊,很可能決定本小組頭名歸屬。

  主教練希丁克在賽后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隔天一場比賽並不容易,他對比賽結果感到非常滿意。對於下一場比賽,他表示,中國隊預計會遇到巨大的抵抗和一場更加勢均力敵的比賽,馬來西亞是一支有技巧的球隊,有具備冒險精神的球員,這樣的比賽對於中國隊的球員也會是一件好事。

  對於6天3賽的體能問題,希丁克表示,對此有所考慮,因此做出了人員輪換並在比賽中換人,但他也說,除了場上的首發,替補席上的球員一樣具有實力。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