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1/4決賽首戰宏遠輕取江蘇隊 杜鋒獲年度最佳教練

黃維
2019年03月26日07:2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杜鋒獲年度最佳教練

廣東宏遠在漫長的十余天休賽期后迎來了CBA1/4決賽。盡管球隊在首節顯得有些慢熱,但“華南虎”很快便找到狀態,最終以137比108大勝江蘇隊,在5局3勝制的系列賽中先拔頭籌。而在比賽開始前,宏遠主帥杜鋒也從籃協主席姚明手中接過象征年度最佳教練的“澄海杯”。贏球又得獎,可謂雙喜臨門。

江蘇隊主帥批評球員太自滿

江蘇隊在常規賽階段是一支強硬的球隊﹔在去年常規賽,他們還曾經“雙殺”過宏遠。而在強度理應更高的季后賽中,這支球隊在1/4決賽首戰好像隻在開局第一節打得還算不錯。

在開局階段,雙方有些纏斗的場面出現,這兩支球隊彼此十分熟悉。宏遠的外援馬尚·布魯克斯之前曾在江蘇隊效力過3年,而江蘇隊外援斯隆、國內球員李原宇和史鴻飛都曾經是宏遠舊將。

但在雙方對攻七八分鐘后,江蘇隊忽然開始鬆懈,球員精神不夠集中,比分因此很快被拉開。宏遠在首節就以31比20領先。面對分差,江蘇隊也缺乏追分的辦法,比賽節奏被宏遠掌握,最后江蘇隊大比分輸掉比賽,也算正常。

“我覺得,我們球隊大多數球員對現在躋身季后賽8強的成績感到滿意了……我們沒有打出以前的風格。”江蘇隊主帥貝西洛維奇賽后說:“面對宏遠這種強大的對手,如果我們在場上的48分鐘不能全神貫注,某個時刻在攻防兩端注意力不集中,就會被對手懲罰,比分一下子被拉大。”

“讓我們看看下一場比賽能有哪些改變吧。”貝西洛維奇說,“當然這不能靠我一個人說,還要靠球員團結一致。”

杜鋒獲姚明頒發“澄海杯”

賽前進行了一個簡單而隆重的頒獎儀式,宏遠主帥杜鋒在全場球迷的見証下,從籃協主席姚明手中接過了代表年度最佳教練榮譽的“澄海杯”,這是對這位少帥工作的肯定和褒獎。

杜鋒有些感慨地說:“我離開球場8年了……2010~2011賽季結束后,我就轉型當教練了。這些年,我很少站在賽場中央,作為教練更多是站在場邊。”

“這是我的第一個最佳教練的獎項,也是首座‘澄海杯’,真的非常興奮和榮幸。”杜鋒說:“姚明主席從優秀的球員轉型為投資人、現在成為了籃協主席……這對球員來說是很好的榜樣,讓我們在各自的領域和舞台上更加努力地工作,做得更好,同時也向他學習。”

“工作崗位有不同,但是我們對籃球的熱愛是相同的,也從未減少。”杜鋒激動地說:“今天確實有特殊的意義。”

另一場1/4決賽,深圳隊主場以96比106不敵北京隊。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