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體操

楊威講故事激勵體操隊后輩 

黃志陽 鄧方佳
2019年03月26日08:2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記得雅典奧運會失利后,全隊都立志要在4年后的北京贏回來。正因深感責任重大,我們也練得更刻苦了。”面對台下聚精會神聆聽的后輩,楊威細說著一幕幕難忘的回憶。昨晚,中國體操隊在京舉行“祖國在我心中”系列活動,奧運冠軍楊威受邀講述“那些年那些事”,給現役隊員上了一堂生動的思想教育課。

盡管已退役多年,但“全能王”楊威依然是不少年輕隊員的偶像。不過,他此番授課卻更像一個大哥哥,從兒時的體操夢到后來為國爭光、3屆奧運會歷經輝煌和低谷的故事,娓娓道來。說到裡約奧運會上表現欠佳的中國隊,楊威也直指問題所在:“我覺得大家對於自己擔負的歷史使命,沒有敬畏之心。”

聽完師哥的事跡,隊員們紛紛表示很有共鳴。男隊主力林超攀想起了裡約奧運之旅,他說:“當時看著對手登上最高領獎台很不是滋味兒,我們也下定決心卷土重來。明年的東京奧運會,無論遇到什麼困難,我們都要爭取重奪男團金牌。”

國家體育總局體操運動管理中心主任繆仲一也坦言“很受教”,他動員全隊說:“楊威和我們一樣,運動生涯也碰到過挫折、彷徨,但他比其他人付出更多艱辛,也更有使命感。希望大家把前輩的精神傳承下去,為在東京奧運會上打一場翻身仗而努力奮斗。”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