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健康中國” 展示平台

內蒙古第十一屆全區全民健身運動會將辦

《中國體育報》郝佔 黃璐超
2019年03月26日09:10 |
小字號

為全面落實全民健身國家戰略,促進全民健身與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營造體育健身的社會氛圍提供強大凝聚力和精神推動力,“歡樂草原·健康內蒙古”第十一屆全區全民健身運動會將於4月至10月在全區范圍內刮起新一輪健康旋風。

本屆全民健身運動會包括搏克、哈日靶、蒙古象棋、廣場健身操(舞)、柔力球、氣排球、傳統武術、徒步接力等8個比賽項目,覆蓋全區12個盟市及滿洲裡市、二連浩特市,預計將有5萬名群眾參與其中。運動會旨在整合內蒙古各地全民健身精品活動資源,扎實推進健康內蒙古建設,鼓勵和促進更多群眾動起來、更多體魄強起來、更多城市活起來,讓人民群眾在共建體育事業、共享體育成果中擁有更多獲得感和幸福感。

自第一屆“歡樂草原”內蒙古自治區全民健身大會2009年在草原明珠錫林浩特市舉辦至今,從最初的400多名運動員參加,到如今受千萬群眾熱捧,現已成為極具內蒙古地域特色和民族特點的全民健身品牌活動。本屆全民健身運動會由內蒙古自治區體育局主辦,各比賽項目由盟市級體育部門、協會以及社會力量等進行承辦。運動會採用“體育 互聯網”形式,引進微信現場直播,吸引更多群眾參與活動,實現全民互動,共享盛會實況。(轉自3月25日《中國體育報》05版)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