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歐預賽:群英璀璨英法虐菜 葡萄牙連平C羅歇菜?

周婉琪
2019年03月27日07:2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群英璀璨英法虐菜 葡萄牙連平C羅歇菜?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2020年歐洲杯預選賽繼續進行,英法兩隊繼續大勝,唯獨衛冕冠軍葡萄牙隊開局兩連平,C羅也受傷退場。

人才濟濟 英法開局兩連勝

A組的英格蘭隊客場以5比1逆轉大勝黑山,自1984年11月以來首次連場打入5球,基恩扳平,巴克利2球1助攻,凱恩破門,斯特林也傳射建功。本屆預選賽開局兩大勝,英格蘭隊不僅小鬼當家,兩大前鋒更強勢,連場破門的凱恩在索斯蓋特治下20場國家隊比賽打入17球,他近14場俱樂部和國家隊比賽打入12球,而斯特林近4場國家隊比賽貢獻6球1助攻。“三獅軍團”如今人才井噴,隨著瓜迪奧拉等名帥執教英超,球員在技戰術上也有了潛移默化的進步,主帥索斯蓋特不僅注意培養新人,戰術打法成熟多變,英格蘭隊未來值得期待。

H組的法國隊主場以4比0擊敗冰島隊,自2013年9月到10月對陣白俄羅斯隊和澳大利亞隊后,“高盧雄雞”5年半以來首次連續兩場打入4球。去年問鼎世界杯冠軍的法國隊更成熟,姆巴佩1射2傳,格列茲曼1球1助攻,吉魯與烏姆蒂蒂破門。

最牛的還是姆巴佩,他連續28場國家隊比賽出場,成為1999年10月至2002年10月維埃拉(連續44場)后連續出場最長的法國國腳。他的總出場次數達到30次,超越本澤馬(22歲9個月),成為出場達到30場的最年輕法國國腳(20歲3個月)。在代表法國隊出場的30場比賽中,姆巴佩共進12球,自從2001年的特雷澤蓋(15球)后,他還是近18年來,在代表法國隊前30場比賽中進球最多的球員,而且他還有7次助攻。

C羅傷退 葡萄牙開局兩連平

與英法連勝不同,在B組,歐洲杯衛冕冠軍葡萄牙隊在主場以1比1戰平塞爾維亞,本屆歐預賽開局兩連平。這兩場比賽,佔據優勢的葡萄牙隊運氣不佳,昨天就因為沒有VAR,他們失去了一個點球破門獲勝的機會。而在第28分鐘,C羅在邊路接應時拉傷腿部肌肉,由於劇痛無法堅持,隨后他主動要求下場。

兩連平后,輿論開始擔心葡萄牙隊會無緣決賽圈。事實上歐預賽才打了兩輪,對手也是同組所謂最強的對手,隻要后面連勝,葡萄牙隊晉級問題不大。C羅賽后談到了自己的傷情:“我了解自己的身體,應該在一兩周后就能回歸了。”很顯然,C羅目前的首要目標是幫助尤文在歐冠爭冠。值得一提的是,梅西這個國際比賽日也跟C羅一樣受困傷病無緣阿根廷隊的第二場友誼賽。

歐預賽昨天戰報

A組 黑山 1︰5 英格蘭

科索沃 1︰1 保加利亞

B組 葡萄牙 1︰1 塞爾維亞

盧森堡 1︰2 烏克蘭

H組 土耳其 4︰0 摩爾多瓦

安道爾 0︰3 阿爾巴尼亞

法國 4︰0 冰島

(周婉琪 輯)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