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李娜辦網校不以掙錢為目的 准備先虧10年

孫海光
2019年03月27日08:07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李娜辦網校不以掙錢為目的,准備先虧10年

  李娜正在籌建自己的網球學校。

  2014年退役時,李娜給自己制定了一個目標,要建一所自己理想中的網球學校,這所網校不以掙錢為目的,也不以培養冠軍為目的。今天接受採訪時,李娜說籌辦網校遇到的困難比想象中多太多,但她仍在為此而努力。

  退役后這些年,李娜的商業價值絲毫沒有下降,反而有新贊助商加入。上周,李娜還現身一個國家層面的高層發展論壇。當媒體打趣她如今的多重身份時,李娜笑著說自己是全方位發展,“生活艱辛呀,養兩個孩子多累呀。”

  這幾年,李娜成功轉型,自如地游走於各個商業活動中,但有一件事未能如願。退役時,李娜便表示要籌建一座網校,但至今未果。

  “我現在的主線還是網校,網球陪伴我這麼多年,我肯定還是會以網球為軸心做一些事情。”談及網校,李娜神情瞬間凝重起來,“說老實話,困難比我想象的要大太多了。我跟所有潛在的合作方說的是,我不會指望網校掙錢,我的概念裡是要先虧10年,10年以后才有可能(掙錢)。但現在的商人,10年可能對他們來說時間太長了些。”

  在李娜的計劃中,她的網校不以培養世界冠軍為主,“有時候跟大家說完網校,很多投資方的想法就是要培養冠軍。我說不是,培養冠軍是體校和體院的事情,他們的理念跟我完全不一樣。”李娜稱,如果她想掙錢,早就去開俱樂部了,又掙錢,責任還小。李娜透露,當時去長江商學院接受面試時,考官問她的公司今后是否上市?李娜說不上市,“我的想法和很多人不一樣,我不願意為了上市而上市,我希望公司能夠做出實際的東西,而不是玩虛的。”

  自幼練習網球,李娜深知不是每個孩子都能走職業這條路,“我的網校主要是為了99%走不上職業網球的小朋友,我希望我的網校是這樣的。”在李娜的理想中,孩子們可以邊打球邊讀書,到了18歲可以自主選擇走職業還是讀大學,“沒有所謂簡單的夢想,能夠輕易實現的夢想,那還能是夢想嗎?我相信所有的創業者都知道,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不管怎麼樣,我還是在這條路上努力走,並沒有放棄。”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