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通往溫布爾登之路”重返中國迎來第四屆賽事

2019年03月27日08:4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通往溫布爾登之路”全英草地網球俱樂部14歲及以下挑戰賽26日重返中國,大滿貫冠軍、前著名網球運動員李娜亮相,開啟了這項久負盛名的青少年賽的第四屆賽事。

“通往溫布爾登之路”賽事總監杰米·貝克表示:“我們正與有才華的年輕國際球員合作,讓他們有機會在賽事環境中培養他們的草地網球能力。今年,我們會繼續為提升中國和亞洲各地青年球員的草地網球經驗而努力,為他們提供世界級教練和寶貴的國際經驗。”

據了解,在為期一周的北京選拔賽之后,8名晉級選手將赴南京參加5月13日開始的南京大師賽。南京大師賽的冠軍和亞軍將在8月11日至17日代表中國赴英參加“通往溫布爾登之路”全球總決賽,在歷史悠久的全英草地網球俱樂部球場上與網壇新秀一決勝負。

“‘通往溫布爾登之路’賽事為我國青年選手提供了一個非常寶貴的機會,讓他們在網球職業初期得到專業技術的培訓,並能與全球頂尖的同齡選手交流互動。成功晉級全球總決賽的選手還有機會在英國溫布爾登體驗到草地網球的悠久歷史、文化和傳統。”李娜說。

“中國網球協會積極致力於打造本土青少年后備人才培養體系,在這個過程中,我們非常期待能與更多像全英草地網球俱樂部這樣的專業組織形成長期的良好合作,為中國的網球少年打造更多更好的通向職業賽場的平台。”中國網球協會副主席黃瑋表示。

2017年,中國女孩黃姿儀在“通往溫布爾登之路”全球決賽中一路過關斬將,最終榮獲女子單打冠軍。去年,弭甜蜜和奚子璇組合晉級女雙半決賽。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