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台球/斯諾克

中式台球世錦賽 鄭宇伯陳思明分獲男女冠軍

2019年03月27日09:4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中式台球世錦賽 鄭宇伯陳思明分獲男女冠軍

人民網北京3月26日電 3月26日,2019“亞琦集團”杯中式台球世界錦標賽經過十天激烈爭奪最終落幕。兩位90后中式台球的領軍人物鄭宇伯和陳思明捍衛霸主地位,鄭宇伯衛冕成功,也與陳思明同時達成了世錦賽雙冠王偉業。

在女子組決賽中,中國台球“一姐”陳思明頂住00后小將王也的強力沖擊,並於第二階段后半程發力,17-14拿下個人第二座中式台球世錦賽冠軍獎杯。

在男子組決賽中,作為上屆冠軍,鄭宇伯闖入單敗階段之后即連續遭遇楚秉杰、石漢青、王雲等冠軍熱門人選。而“00后”趙汝亮被認為是上半區最有資格進入決賽的球手,但最終趙汝亮還是不敵老將,21-15,“准神”鄭宇伯神奇衛冕。

從2015年開始,中式台球世錦賽落戶玉山,豐富的台球資源、濃厚的台球文化給球迷和球員留下深刻的印象。

賽事的成功舉辦擴大了玉山的知名度並提升了美譽度,面向世界全面推介了玉山﹔構建“多元主體”台球產業生態圈,讓國際台球產業項目成為促進玉山城市建設的“加速器”﹔台球精品賽事成為促進體育旅游事業發展的“催化劑”﹔精品賽事打造了玉山特色台球文化,讓台球產業成為促進社會經濟發展的“核動力”。

不止是台球,玉山近些年在自行車、登山、跑步等大眾參與度高,群眾普及度廣的體育項目也有建樹。以台球為主導,其他運動項目齊頭並進﹔用“台球之都”作為城市名片,全面帶動工業、旅游業等多方面的發展,使得玉山的知名度正越來越廣。玉山走出了一條中國體育特色小城的發展之路,也為其他中小型城市轉型發展提供了成功案例。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