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施密特:有信心率隊打出“漂亮賽季”

黃志陽
2019年03月28日08:2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施密特:有信心率隊打出“漂亮賽季”

  昨天,北京中赫國安隊來到工體外場照常訓練,備戰本周六客場與北京人和隊的中超第三輪比賽。國安隊主帥施密特表示,“京城德比”意味著2019賽季的挑戰全面來襲,他有信心率隊打出一個“漂亮的賽季”。

  施密特認為,國安隊上賽季扮演“追趕者”的角色,大部分時間表現優異,曾長期佔據積分榜首位,積累了不少信心。本賽季三線作戰,球隊惟有迎難而上,“在中國執教兩年,我對中超的總體印象是強隊之間差距越來越小了。除廣州恆大、上海上港外,江蘇蘇寧、山東魯能等隊也都有沖冠的可能,這個賽季會非常精彩。”當被問及具體的帶隊目標,施帥並未直接回應:“希望我們能保持上賽季的勢頭,到賽季末再看看到底拿到什麼樣的成績。”

  此前的冬季轉會期,國安隊引進了多名內外援補強陣容。說到新援們的融入情況,施密特分析道:“王剛和張玉寧到隊較晚,前者速度快、沖擊力強,后者擅長拿球和射門,他倆近期在訓練中十分積極,對進攻端均有較大幫助。至於鄒德海、侯永永、李可,很早就加入冬訓了,但侯、李二人頗費周折才取得參賽資格,由於前一陣沒能登場,要想完全適應中超的節奏存在一定困難。賽程很漫長,我們需要這些球員來增強實力,尤其在賽季中后段。”

  值得注意的是,國安隊雖已簽下韓國國腳金玟哉,但前鋒於大寶依舊踢后衛。施密特解釋說:“和上賽季相比,我們在防守端配備了不錯的人員,但還要繼續提升,減少丟球。於大寶擁有頭球、速度和一對一防守的能力,是后防線不可或缺之人。他在國內眾多中后衛裡也是數一數二的,而且他自己在該位置踢得很舒服。我每場比賽都要派出能力最強的11人,從這個角度講,於大寶會更多地擔任后衛。”

  談及主教練對自己的高度評價,於大寶笑言“還差很遠”,“既然被安排踢后衛,就必須全力以赴,訓練、比賽都要做好自己,畢竟作為后衛,在場上可能會失誤和犯錯。就我本人來說,今年繼續打后衛應該會有更大的提高。”

  除了合理的用人,適時的變陣也是爭創佳績的前提。之前與重慶斯威隊、日本浦和紅鑽隊的比賽,施密特均曾主動求變祭出“雙前鋒”,收效尚可。施帥表示,國安隊以往慣用的“菱形中場”已被對手深入研究,時常遭到中路的密集防守,如今調整陣型意在豐富進攻的方式。“其實,類似的變陣能讓奧古斯托和比埃拉有更多的施展空間,在前場30米區域內多拿球、突破,進而制造連鎖效應,組織更具威脅的攻勢。”施密特還提到最近巴坎布進攻低效的問題,“他在與浦和隊的比賽中錯失了許多機會,我期待他能找回射門的高效率。”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