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深圳雙外援共得28分 張才仁得到了誰的防守真傳?

劉晨
2019年03月28日08:22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雙外援共得28分,張才仁得到了誰的防守真傳?

  張才仁、段江鵬加上方碩今晚輪番承擔防守外援的重任,翟曉川有時也來客串,深圳雙小外個人得分都沒有到20分。張才仁賽后笑稱,壓低重心緊貼小外援的防守動作正是得到王驍輝的真傳。

  深圳外援在如此防守面前難有發揮。圖/Osports

  北京首鋼男籃27日晚以104比88客場戰勝深圳隊,拿下系列賽賽點。在防守大將王驍輝停賽的情況下,主教練雅尼斯對每名隊員在防守端的貢獻都表示肯定。

  “缺少了小輝,對我們防守端損失非常大,所以我們全員都要在防守上多做一點。大家做得都非常好,給對手的壓力非常大,籃板球也沒有吃虧,隻輸了1個。在內線身高不佔優勢的情況下,我們拼搶很積極。”翟曉川賽后說。由於技術統計系統賽后有核查和更正,最終的官方統計顯示,首鋼隊全場籃板以45比43佔優。

  雅尼斯重點稱贊了隊員的單兵防守能力,“每個人在對位防守時非常投入,沒有讓對手打成很多一對一進攻。今天全隊對深圳隊外援調整的應對也很到位,對方兩人加起來一共得到28分。而且重點不在於隻限制外援,是整體都做得不錯。”

  張才仁、段江鵬加上方碩今晚輪番承擔防守外援的重任,翟曉川有時也來客串,深圳雙小外個人援得分沒有到20分。張才仁賽后笑稱,壓低重心緊貼小外援的防守動作正是得到王驍輝的真傳。

  同時,雅尼斯也指出,球隊在第4節前4分鐘就累計7次犯規需要總結,“我們需要在下一場打得更聰明。”賽點在握,他也提醒全隊保持冷靜,“季后賽不僅是技戰術的較量,更要看誰能控制好情緒。所以我們要忘掉這場勝利,准備好回北京的比賽。”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