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中國女排漳州集訓首次公開集體亮相 郎平:已進入奧運會倒計時

2019年03月29日13:3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3月27日晚,中國女排教練組成員及全體隊員在集訓地福建漳州公開集體亮相。女排總教練郎平感謝“女排娘家”漳州人民一直以來的關心和厚愛,表示:“我們已經進入東京奧運會比賽倒計時,姑娘們將注重細節、刻苦訓練,努力為祖國和人民爭光,不辜負‘娘家人’的期望。”

中國女排漳州集訓首次公開集體亮相,漳州市領導與中國女排成員合影 閩南日報社記者 林忠 攝

據了解,自本月17日開始,女排隊員已陸續抵達漳州,開展為期一個多月的封閉訓練。27日晚,在參加會見的間歇,郎平接受了閩南日報融媒體記者專訪。她透露,今年最重要的任務是爭取獲得東京奧運會的“入場券”,所以此次集訓主要是為東京奧運會預選賽、世界杯做准備,技戰術訓練都圍繞著這兩項大賽而進行。郎平還不忘介紹本次隊員的情況,她說,本次集訓各個位置上的隊員都較充足,也補充了一些新人,比如二傳手孫燕、自由人倪非凡都是首次參加集訓。值得注意的是,裡約奧運會的冠軍成員、已經退役的女排隊員魏秋月、徐雲麗也出現在本次集訓中。郎平介紹,她們主要是幫助球員提高技戰術水平。

中國女排總教練郎平接受閩南日報社融媒體記者採訪。閩南日報社記者 林忠 攝

漳州籍運動員鄭益昕這次隨隊集訓。在今年排超聯賽中,作為隊長,她帶領福建隊打進8強。郎平對鄭益昕贊賞有加:“我覺得小昕現在各方面還是比較成熟了,希望她繼續努力,保持好狀態。”

本次參加集訓的隊員中,裡約奧運冠軍成員、主攻手張常寧特別引人注意。作為全國人大代表,她在參加完今年全國兩會后,很快抵達漳州與球隊匯合。張常寧說,參加全國兩會讓她受益匪淺,將激勵她更加努力投入訓練,克服困難,積極備戰。去年一年,張常寧備受傷病困擾,但手術后很快投入到訓練比賽,目前身體恢復情況良好。她說,漳州各方面的條件好,保障也做得好,希望自己在這階段的集訓中,各方面的技戰術水平都能得到明顯提高。

裡約奧運冠軍成員、主攻手劉曉彤是第五次到漳州集訓。讓她記憶最深刻的是2016年在漳州備戰奧運的集訓。“當時練得最苦,時間最長,每個技術細節都精雕細琢,白天練不完的,晚上還要加練。”劉曉彤說,正是那一年在漳州的封閉集訓,意志品質和體力耐力技術等都得到全方位提升。

此次來到漳州集訓,是中國女排第46次回“娘家”。早在1972年,國家體委選擇在漳州建立中國第一個排球訓練基地。此后漳州一直為女排體育訓練、競賽提供場館、器材和食宿服務。40多年來,每次備戰重大賽事,中國女排都會回漳州集訓。漳州人也被女排姑娘親切地稱為“娘家人”。 裡約奧運會后,郎平在美國進行了髖關節手術,這是她的第12次手術,當她得知漳州人民一直關心她的身體狀況時,她顯得有點兒激動:“好,現在恢復得挺好的,感謝漳州人民關心!”  (閩南日報融媒體記者 周楊寧 廖瑜婷)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