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范曾創作肖像畫贈送巴赫主席

李遠飛
2019年03月30日08:5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范曾創作肖像畫贈送巴赫主席

  本報訊(記者 李遠飛)瑞士洛桑當地時間28日,中國畫家范曾通過“為奧運喝彩”項目負責人,向國際奧委會贈送了他創作的巴赫畫像。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在國際奧委會會議大廳親手接過了畫像,並對范曾的畫作給予了贊揚。

  “畫得非常棒!我從來沒有收到過這樣特別的禮物。希望能盡早與范曾大師見面。”巴赫說,他向范曾發出邀請,邀請范曾今年6月訪問國際奧委會。

  范曾說:“雖然我與巴赫主席並未謀面,但看過他的不少活動照片,感覺他是一位謙和、慈愛而仁厚的人。當我知道他年輕時是奧運會擊劍冠軍時,我立刻產生了為他畫像的沖動。”范曾為他的畫作題名為《當年劍影動風雲——托馬斯·巴赫先生造像》。他認為,巴赫從一個擊劍冠軍到成為國際奧委會主席,充分體現了他的努力和奧運精神,令人感動。“古代希臘的雕塑家為冠軍塑像,音樂家送上贊美的歌曲,表現了文藝家和體育家的深情厚誼,這種友情延綿了兩千七百年。”范曾說。范曾也是一位體育愛好者,至今還珍藏著國際奧委會前主席薩馬蘭奇簽名贈送的足球、羅格題名贈送的奧運火炬。對巴赫發出的邀請,他欣然接受,並表示非常期待與巴赫的會面。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