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馬龍回歸戰卡塔爾公開賽 世乒賽國乒有了“雙保險”

楊敏
2019年03月30日08:4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馬龍回歸戰卡塔爾公開賽 世乒賽國乒有了“雙保險”

卡塔爾乒乓球公開賽本周正在多哈舉行,中國男乒“大滿貫”馬龍的回歸成為比賽的一大看點。這是他因傷闊別國際賽場超過200天后的首戰,無論在多哈取得怎樣的成績,這位30歲的中國男乒領軍人能夠趕在世乒賽之前回歸,就是對國乒在布達佩斯衛冕男單冠軍的加持。在下月的世乒賽單項賽上,國乒將面對包括日本隊等強勁對手的沖擊,馬龍與來自廣州的樊振東將形成國乒蟬聯男單冠軍的“雙保險”。

昨天首個正賽日,他與林高遠順利挺進8強,可惜在昨晚的男雙1/4決賽中,馬龍/林高遠以0比3不敵韓國隊的鄭榮植/李尚洙。

卡塔爾公開賽是國際乒聯在2019賽季的首個白金級賽事,也被視為4月布達佩斯世乒賽的前哨戰,各路男乒高手雲集。中國男乒並未派出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東參賽,而是由闊別國際賽場超過200天的“大滿貫”馬龍領銜。他上次參加國際比賽是去年8月出戰保加利亞公開賽,當時他首輪爆冷出局。之后,馬龍連續退出了男乒世界杯、奧地利公開賽、瑞典公開賽和國際乒聯巡回賽總決賽。連本月初在深圳舉行的世乒賽隊內選拔賽,他也因為膝傷未愈而退賽。作為世乒賽男單衛冕冠軍,又是中國男乒的領軍人物,缺席隊內選拔賽的馬龍還是毫無爭議地鎖定了一個布達佩斯世乒賽單打席位,他還將與王楚欽參加男雙,唯一的隱患來自他膝蓋的傷病。

首個正賽日單雙打開門紅

與此前4個國際比賽最大的不同,是馬龍這次不僅沒有臨時退賽,還在首個正賽日迎來了兩個漂亮的開門紅。他首先與林高遠在男雙賽場以3比1淘汰英格蘭隊組合,順利鎖定8強席位。之后,他又在男單首輪以4比2擊敗了法國隊的弗洛雷。在馬龍看來,4比2的賽果並不完美,不過,他已經感到很滿意,“現在對我來說,能贏下來就是勝利,並不奢求像以前那樣4比0、4比1輕鬆取勝。”經歷了漫長的傷病恢復期,馬龍認為,在不受傷的情況下完成比賽十分重要。

被國乒列入世乒賽“黑名單”的男單名將幾乎全部參加卡塔爾公開賽,其中包括“德國雙雄”波爾、奧恰洛夫,日本隊的張本智和、水谷隼等。馬龍所在的半區有頭號種子許昕、水谷隼、波爾。要在卡塔爾公開賽上封王,這對剛剛復出的馬龍來說,需要克服重重困難。不過,他能夠亮相多哈,就是對國乒下月世乒賽之旅的加持。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廣州籍世界冠軍樊振東無疑是世乒賽男單冠軍的最大熱門,而兩年前在杜塞爾多夫會師決賽的正是馬龍與樊振東。如今馬龍回歸,中國男乒“雙保險”得以形成。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