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馬龍:當前任務是找找感覺

王笑笑
2019年03月30日08:5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馬龍:當前任務是找找感覺

時隔八個月,31歲的馬龍回到了國際賽場。這位“大滿貫”得主在卡塔爾公開賽中復出,男單磕磕絆絆地闖過“首輪關”,男雙則在次輪出局。復出伊始,馬龍的表現顯然不似昔日那般強勢。正如他此前接受採訪時所言,自己當前的重點任務是“找到比賽感覺”。

自去年8月保加利亞公開賽首輪爆冷不敵英國好手皮切福德后,馬龍便因傷暫別國際賽場,連續退出了男乒世界杯、兩站歐洲公開賽和國際乒聯年終總決賽,世界排名跌至第12位。而國內比賽中,他也臨時退出了原本計劃參加的世乒賽選拔賽,僅在乒超聯賽中有過幾次登場。

不過,這並不被認為是馬龍行將隱退的信號。2019年新年之際,國際乒聯也特意撰文稱:“如果能夠從傷病中恢復,一個生龍活虎的馬龍將在2019年獲得前所未有的成功。”果然,在中國隊3月公布的世乒賽名單中,馬龍不僅入圍單打陣容,還兼項參加男雙。

此番出征多哈,馬龍也身兼兩項。卡塔爾公開賽是今年單項世乒賽前的最后一站巡回賽,不僅是后者的“前哨站”,更將影響世乒賽的種子排位。選擇在本站中復出,馬龍為大賽熱身、蓄力的意圖不言而喻。不過,馬龍的復出之旅並非一帆風順。正賽首日,他與林高遠搭檔,作為男雙7號種子迎來“首秀”。兩人在先輸一局的情況下,以3比1逆轉一對來自英國的非種子選手。北京時間昨晚,兩人則被男雙頭號種子、韓國強強組合鄭榮植/李尚洙橫掃出局,這也是馬龍復出后的首敗。

而在北京時間昨天凌晨結束的男單首輪中,馬龍雖然戰勝了從資格賽中殺出的法國選手弗洛雷,但也贏得並不輕鬆。面對世界排名僅第139位的對手,馬龍開局打得相對保守,在相持中佔盡下風,與對手兩次戰平。其中第3局和第4局,兩人各自險勝兩分。隨后,漸入佳境的馬龍連下兩局,終結了比賽。

戰勝弗洛雷后,馬龍坦言,由於此前與其交手時便贏得很艱難,所以賽前做好了困難准備。他認為,自己此役在調整方面優於對手,“我覺得還算滿意。現在對於我來說,並不奢求像以前那樣,一打就是4比0、4比1。現在在比賽中確實面臨著很多困難,盡可能地在不受傷的情況下完成比賽,我覺得也很重要。”而談及參賽目標,馬龍也直言將卡乒賽視作“世錦賽前的一次重要練兵”,以檢驗心態、技戰術和傷病康復情況。他承認第一場單打並不算順利,“現在這種狀況下,每個場地、每個球、每個球台都需要適應。我的發揮並不完美,但我覺得贏下來才是最重要的——贏下比賽才有機會進行調整。”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