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田徑

鑽石聯賽5月“十周歲”  上海站阿添仍是主角

許蓓
2019年03月30日08:4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上海站阿添仍是主角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許蓓

  2019國際田聯鑽石聯賽上海站賽前新聞發布會日前舉行,“10周年”賽事的首批參賽明星陣容出爐:中國田徑現役“一哥”蘇炳添自然不會錯過這次主場作戰的機會,國內各項目的頂尖高手也將捧場,包括男子跳高的王宇、跳遠的王嘉男,女子標槍的呂會會和女子鉛球暫列世界排名第一的鞏立姣。此外,謝爾蓋·舒本科夫、盧沃·曼永加、瑪麗·何塞·塔洛、西凡·哈桑和比阿特裡斯·切普科奇等10名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選手也將參賽。

  今年的上海鑽石聯賽將於5月18日舉行,競賽項目包括男子100米、200米、400米、5000米、110米欄、400米欄、跳高、跳遠、標槍,以及女子100米、400米、1500米、3000米障礙賽、撐竿跳、鉛球、標槍,賽事場地仍然是上海體育場。

  蘇炳添是近年來上海鑽石聯賽“鎮賽之寶”級別的明星運動員。今年,2018年男子100米鑽石大獎獲得者、美國新星克裡斯蒂安·科爾曼也將參加上海站的比賽,將與阿添正面交鋒。男子110米欄是上海鑽石聯賽的傳統高光項目,今年將上演2017年倫敦世錦賽冠亞軍之間的直接“對話”,已經三度蟬聯上海站冠軍的牙買加名將麥克勞德將沖擊4連冠﹔他的對手將是2018年該項目最好成績的創造者,同時也是2017和2018年鑽石大獎的獲得者、“欄王”舒本科夫。

  鑽石聯賽將“升級”

  今年是國際田聯鑽石聯賽的10歲生日,國際田聯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表示:“國際田聯鑽石聯賽是世界各地成千上萬的田徑迷在一年中見証田徑項目最高競技水平的機會。今年是鑽石聯賽的第10年,我們會讓它的影響力和傳播力變得更大。”

  國際田聯公布,將在2020年對鑽石聯賽進行“微調”。明年起,鑽石聯賽將保留12站頂尖對決,在12站比賽結束后將上演一場賽季決戰。在鑽石聯賽最終戰收獲鑽石大獎的選手將自動獲得田徑世錦賽的參賽資格,這也讓以往並不突出的鑽石聯賽總決賽更具意義。12站鑽石聯賽分站賽將完整進行男、女子各12個項目的角逐,而且為了保証每個項目不拖沓、能有更激烈的觀賞效果,總共24個項目中奔跑距離最長的是3000米。

  最重要的改革是賽事的宣傳,國際田聯屆時將為每一場鑽石聯賽的分站賽和總決賽制作節目。節目是對整場比賽每一個項目和每一名運動員的“濃縮”呈現,時長總共不超過90分鐘。

  為吸引更多運動員參賽,鑽石聯賽將與國際田聯今年新推出的世界排名系統緊密關聯,而且國際田聯正在努力為鑽石聯賽尋求更大的資金支持,以提高獎金對高水平田徑選手的吸引力。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