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青少年體育

2019高校百英裡接力賽北京站圓滿收官

2019年03月30日20:3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9高校百英裡接力賽北京站圓滿收官

3月30日9時,2019高校百英裡接力賽北京站在北京奧體中心鳴槍開跑。來自清華大學、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中國科學院大學、山東大學、華北電力大學、天津大學、北京工業大學、復旦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同濟大學等全國知名高等學府的44支隊伍展開激烈角逐。

北京站是2019年度高百賽事的第三站,比賽吸引了來自31所全國知名高等學府的44支隊伍參與角逐。北京站的路線延續往年的傳統,繼續設置在奧體中心。每一隊的選手分成A、B兩組,每棒選手都要在規定的路線上跑完4圈總計16公裡,最終A、B兩隊共10棒選手的成績加總,作為團隊的總成績。

最終,清華大學的無體育不清華隊以強大的團隊實力摘得桂冠,用時10小時15分42秒。博雅少年-北京大學,桂電跑團-桂林電子科技大學分列二、三位,在第四位的激烈爭奪中,長達5個多小時鏖戰,最終航行天下-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勝出。北京站的最終成績將由組委會核實並公示,公示滿十日之后,將最終敲定北京分賽站晉級年度總決賽的4個名額。

2019年度高百北京站的賽場上也在許多方面進行了技術升級。人臉檢錄從固定式的攝像頭拍照優化為使用手機拍照,借助微信小程序實現識別。此外人臉識別技術也應用於現場照片的分類檢索,通過選取多張照片可生成短視頻進行即時分享。每步自主研發的專業計時系統具備接力賽等復雜計時環境的算法,可實現精准計時。主辦方每步科技CEO馬京偉表示,“2019年是高百面向全國開展的第三年。高百北京站今年繼續選擇在奧體中心舉辦,是希望高百內核與奧林匹克內核能夠進一步碰撞融合,借此契機鼓勵高百選手們用青春踐行更高、更快、更強的體育精神。”

北京站的圓滿收官也標志著2019年度高校百英裡上半年賽季的結束。下半年高百賽程將於金秋十月再度開啟,屆時成都站,武漢站,廣州站等分賽站賽事將相繼舉辦。

高校百英裡接力賽是面向高校在校生和校友群體的高水平團體路跑接力賽,也是團中央宣傳部指導下的“全國大學生校園跑步季”大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2019年,賽事在共青團中央宣傳部和全國學聯秘書處的指導下,在中國高校在校生及校友群體中廣泛開展。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