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恆大中超開局三連勝

白雲
2019年03月31日08:50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恆大中超開局三連勝

  憑借塔利斯卡在第80分鐘的進球,廣州恆大昨天下午在大連體育場1:0擊敗大連一方,獲得中超開局3連勝。

  中超間歇期之前,廣州恆大亞冠客場慘敗於大邱。間歇期,主力陣容又忙於國家隊賽事,沒有得到太多休整。此役面對上賽季曾在這裡3:0擊敗自己的一方,卡納瓦羅格外強調勿忘前車之鑒。

  大連這兩天陡然降溫,比賽當日上午甚至下起了“三月雪”,給比賽帶來了許多不確定因素。比賽中,寒冷、大風,令雙方球員都很不適應,上半場雙方頻頻有球員滑倒而錯失進攻機會,或者因大風而導致皮球變線,運動軌跡怪異。第8分鐘塔利斯卡大禁區前拿到皮球,橫向盤帶后直接起腳大力抽射,將皮球打在球門立柱上,恆大錯失閃電戰破門的良機。

  一方陣中球星卡拉斯科在本場的表現也是相當搶眼,上半場他曾一口氣過掉恆大3名球員,不過最后進攻終止於最后一傳。

  恆大與一方這兩支球隊頗多糾纏元素,雙方陣中都有大量大連籍球員,其中不少人孩提時代都就讀於東北路小學,大連一方陣中也有不少曾效力於恆大的球員,因此這場比賽某種程度上也像是一場“同學會”。隻不過,這樣的同學會來到場上,並非隻有溫情脈脈,大連一方的防守攔截依然非常凶猛堅決,甚至有些鏟球堪稱魯莽。因此雖然雙方上半場都有不少精彩組織,但最終隻能帶著0:0的比分進入更衣室。

  下半場恆大用郜林換下張修維加強進攻,一方則繼續圍繞卡拉斯科這個爆點做文章。第66分鐘,卡拉斯科終於取得進球,但在此之前,鄭龍對馮瀟霆犯規,導致裁判在VAR的幫助下,取消了進球。

  第80分鐘,保利尼奧分球給李學鵬,后者快速下底傳中助攻塔利斯卡頭球破門。這個進球是塔利斯卡新賽季中超的首球,恆大因此獲得隊史上第一次中超開局3連勝。

  塔利斯卡:

  從未打過

  這麼冷的客場

  雖然賽前都有熱身環節,但是昨天大連的低溫依然讓兩隊球員在開場10分鐘后依然感覺身體沒有完全活動開。凍得發硬的場地,讓球員頻頻腳底打滑,也讓皮球運行軌跡變得比較怪異。對此,打進個人聯賽首球的塔利斯卡表示,“我第一次在中國碰到一個這麼冷的客場,所以對我來說是全新的體驗,對於賽前熱身和賽前適應場地,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工作,但是我們本周自身行程的特殊性,沒有進行賽前踩場,但是最后我們還是取得比賽的勝利。”

  同時塔利斯卡承認,“大連一方是一支非常有實力的球隊,上半場他們踢得比我們更好。下半場我們通過提速,通過提高球員在場上的速率,成功地把比賽贏了下來。很高興通過團隊的努力把這場比賽贏下來。”

  塔利斯卡在開季前三場比賽(2輪中超1輪亞冠)表現比較低迷,甚至有球迷質疑是不是新的戀情導致他在場上的專注度降低。

  不過本場比賽塔利斯卡很好地回應了質疑,如果不是運氣不好,他昨天甚至有可能上演帽子戲法。昨天在大連,塔利斯卡不僅精神面貌發生了重大改觀,面對對手的挑舋以及粗暴的攔截,都能很好地控制情緒,將專注度集中在比賽方面﹔同時在場上發揮著串聯進攻與個人突破相結合的作用,甚至以往下意識地與隊友抱怨的鏡頭都消失了。這樣的塔利斯卡,無疑是恆大之福。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