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資訊

2019重慶馬拉鬆激情開跑 國內選手再創佳績

2019年03月31日17:3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31日電(王超) 今天,2019重慶國際馬拉鬆賽(以下簡稱“重馬”)在美麗的重慶南濱路、巴濱路隆重開賽。賽事作為中國田徑協會授予的中國馬拉鬆金牌賽事、國際田聯授予的國際金標賽事、中國馬拉鬆大滿貫四大成員之一,共吸引了來自約全球50多個國家,海內外487個城市的3萬余名馬拉鬆選手和馬拉鬆愛好者報名參賽。

經過激烈的角逐來自埃塞俄比亞的選手JIMMA SHAMBEL TUFA 以2小時10分25秒的成績奪得男子組冠軍。國內方面,許王以2小時16分08秒獲得中國選手男子第一名﹔賈俄仁加獲得中國選手男子第二名,成績為2小時16分38秒,再度刷新PB﹔管油勝獲得中國選手男子第三名,成績為2小時16分44秒,這是他個人第二好成績。

許王

賈俄仁加

女子方面,李芷萱與何引麗成績均在2小時30分以內。李芷萱獲得中國選手女子第一名(總排名第二),成績為2小時27分55秒。何引麗獲得中國選手女子第二名(總排名第三),成績為2小時29分13秒,同時達到了 2020東京奧運會參賽標准。

何引麗

2017年中國馬拉鬆年度人物、人民網副總裁唐維紅也參加了本屆的重馬,賽后她表示:“今天重慶天氣好,溫度不高,預報的雨也沒下,真是適合PB!可惜老天特意考驗我,不到17公裡處,不慎摔倒,志願者幫忙止血、包扎,共用時10多分鐘。幸運的是沒傷骨頭,最后堅持完賽。賽后芝華安方消息:淨成績5小時零3分。這是我的第18場馬拉鬆,第二個重馬!”

人民網副總裁唐維紅

重馬在參賽物資領取今年有了明顯的進步,她說道:“首先體現在領物的地點,更加的寬敞﹔其次領物的流程也更加簡潔,掃描身份証后,到相對應的窗口很快就可以拿到自己的參賽物資。另外重馬對跑團的參與也足夠重視,來自跑團的志願者幫忙領物,他們感同身受,體現出了較高的服務水准。即使是在賽前一日的領物高峰期,幾分鐘便完成了全部流程,這點值得點贊。”

跑者完賽后上交芯片領取獎牌和完賽衫,完賽后的《馬拉鬆》特種郵票也是一個小的驚喜。她表示:“重馬在終點線之后的流程還有進步的空間,完賽后的線路可以再流暢些,另外指引的標識也可以更加醒目和有創意。” 

圖片來源:人民體育特約攝影師 風11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