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隊友為留住林志杰 浙江廣廈拼下一場勝利

曹林波
2019年04月01日08:23 | 來源:錢江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其實不想走,其實他想留

廣廈以120︰112戰勝了新疆男籃,主場扳回一分,林志杰居功至偉。王建龍 攝

3月31日晚,最困難時候的廣廈煥發出最旺盛的斗志,在缺兵少將的情況下力克新疆,留住晉級四強的一線希望,隊內年齡最大的林志杰上場時間最多,得分最高。

本場比賽,孫銘徽因累積四次違體犯規被停賽,趙岩昊也在賽前傳出了膝蓋扭傷的消息。而且球隊之前在客場連輸了兩場,已經被對手拿到了賽點。

不過就在這場比賽之前,林志杰作為球隊的隊長,已經發話表示:“比賽還沒結束,就不能放棄,要拼盡全力。”

他是這麼說的,也是這麼做的,在上一場比賽打了43分鐘之后,他本場比賽又上場了了46分鐘,幾乎是打滿了全場,而且還拿下27分的全場最高分,3分球7投5中,還有6個籃板和5次助攻進賬,完全不像是一位已經37歲的老將。

雖然現在球隊中新人輩出,但是作為廣廈男籃的基石,每每到球隊困難,需要有人站出來的時候,林志杰從來沒有讓大家失望過。上個賽季在半決賽的關鍵時刻,他三分11中8,砍下32分創造了本賽季的最高得分,幫助廣廈男籃拿下了史上的第一場CBA半決賽勝利。

在這個系列賽,也是他關鍵時刻屢屢用三分球,幫助廣廈穩定住局面,上一場比賽他最后一節三分球5投4中,差點幫助球隊逆轉比賽,這一場比賽又是他在第三節一舉帶領廣廈取得領先。

賽后兩支球隊的主教練都對林志杰大加贊賞,李春江說他是球隊靈魂般的存在,阿的江更是直接表達了自己的敬佩:“像他這個歲數,敢於站出來,表現出這個能力,不容易,讓人尊敬,祝賀廣廈。”

而林志杰一直沒有對球隊失去信心:“我們去年經過了總決賽,其實我們打過這樣艱苦的比賽,所以大家有自信能贏下了,落后都沒有放棄。”

因為CBA對於港澳台球員的規定,球隊僅能注冊一名港澳台球員(俱樂部仍與港澳台球員合同有存續關系的除外),本賽季合同到期的林志杰在下賽季將不能為廣廈效力,所以,球迷們都格外珍惜他在場上的時光,看台上為他加油鼓勁的海報特別顯眼,“謝謝杰哥”的字寫得大大的,可以說當天廣廈的主場,就是林志杰的主場。

這場比賽,林志杰的妻子和女兒也到現場來觀看比賽,每每有家人來觀看比賽,林志杰的表現就會特別好,這次可以說勝利也有她們的一份功勞。

在林志杰的帶領之下,廣廈男籃在本場比賽表現出了異常血性。本賽季大家都在說廣廈男籃的比賽缺乏激情,而最近的這兩場比賽,那支死拼到底的廣廈男籃又回來了。除了林志杰,胡金秋拿下20分9個籃板,在最后的關鍵時刻在其他隊友都面對犯規危機的時候,他扛起了球隊防守的重任。帶傷上場、走路還有點瘸的趙岩昊拿下了19分,就連替補上場的趙天熠也穩扎穩打,搶下了4個籃板,面對強大的新疆男籃,三軍用命的廣廈男籃拼到了最后,終於拯救了自己。

林志杰再一次拯救了廣廈,也用實力表達了自己還不想那麼早就在廣廈謝幕,所以在下一場4月2日周二主場進行的比賽,為了林志杰,請大家一起繼續戰斗下去。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