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全國賽孫楊攬4金收官 坦言之前的訓練很有成效

周蕭
2019年04月01日08:17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賽孫楊攬4金收官,坦言之前的訓練很有成效

  全國游泳冠軍賽3月31日進入了最后一個比賽日的角逐,孫楊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決賽中以14分55秒的成績輕鬆奪冠,季新杰和程龍分獲二、三名。孫楊在本屆賽事中參加了4個項目的比賽,將400米自由泳、200米自由泳、800米自由泳和1500米自由泳的金牌全部收入囊中,而且前三個項目均創造了今年的世界最佳成績。

  本屆全國游泳冠軍賽孫楊收獲4金。圖/Osports

  作為男子1500米自由泳的世界紀錄保持者,孫楊今天的奪冠幾乎毫無懸念:他在比賽開始后就保持領先,半程時,他以7分27秒67排名第一,當時排在第二位的程龍落后孫楊2秒43。孫楊此后逐漸擴大領先優勢,最后100米時,他已領先第二名5秒42。最終,孫楊以14分55秒的成績奪冠,這一成績排在今年的世界第二。

  本屆冠軍賽,孫楊被稱作“勞模”並非沒有道理:8天內游了9槍,其中前三天游了7槍,何況他不僅在4個項目都斬獲金牌,還均創造了優異成績。賽后接受採訪時,孫楊也對自己今天的表現感到滿意:“我覺得我完成的還是不錯的,特別是賽事最后一天,所有運動員體力都在下降,達到這個成績讓人高興。”1500米游進15分並不是易事,孫楊透露:“15分是一個大關口,很多運動員都很難達到。我放了一年半的時間,恢復到這樣還不錯。”

  “在沒有調整的情況下參加冠軍賽,取得的結果還是不錯的,也足以証明之前的訓練很努力,很有成效。下一階段的訓練,我會更有信心地恢復中距離(訓練)。有了這樣的底子,對未來我的400米和800米有促進。”雖然孫楊是否參加世錦賽1500米自由泳的比賽還沒有確定,但他透露,他會繼續堅持進行1500米的訓練,“作為800米的輔助訓練”,也期待著能在世錦賽上有更好的表現。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