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資訊

中國馬拉鬆大滿貫第一賽季頒獎盛典落幕 臉譜獎牌引人關注

2019年04月01日09:0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日電(王超)3月30日,中國馬拉鬆大滿貫在重慶組織召開了“中國馬拉鬆大滿貫重慶理事會議”,本次理事會議是2019賽季大滿貫首次理事會議,會議上探討了中國馬拉鬆大滿貫第二賽季行動准則和方向,各組委會也通過會議加強了溝通和交流。當日下午,中國馬拉鬆大滿貫第一賽季頒獎盛典也於重慶國際會展中心重馬體博會現場隆重開啟。

國家體育總局田徑運動管理中心社會活動部副主任高山代表中國田徑協會在頒獎典禮致辭。高山首先向到場的所有領導、嘉賓、跑者、贊助商、媒體、工作人員表示感謝和歡迎,他提到:截至目前,全國共有近5萬名跑友注冊成為大滿貫會員,2萬多名跑者至少參與了一場大滿貫賽事,共500位跑友跟隨大滿貫完成了第一賽季四站的比賽。感謝並祝賀所有第一賽季完賽的跑友們和一直以來關注並支持大滿貫的朋友們,大滿貫的壯大與突破離不開大家跟隨的腳步。

盛典上首先頒發的是大滿貫各成員賽事組委會特別獎項:第一賽季形象獎——北京馬拉鬆﹔第一賽季合作獎——廣州馬拉鬆賽﹔第一賽季創新獎——重慶國際馬拉鬆賽﹔第一賽季傳播獎——武漢馬拉鬆。國家體育總局田徑運動管理中心黨委書記、中國田徑協會副主席王楠分別為各城市賽事組委會代表頒發了獎牌。而后頒發的是大滿貫第一賽季公益大使獎,獎項由中國馬拉鬆大滿貫公益大使李小白獲得,中國馬拉鬆大滿貫組委會2019賽季輪值主席李偉為李小白頒發了獎牌。進入第一賽季選手獎金頒發環節,首先頒發的是大眾男女子選手賽季優勝獎:男子組-第一名牟振華獎金10萬元、第二名賈俄仁加獎金6萬元、第三名運艷橋獎金4萬元﹔女子組-第一名張爽獎金10萬元、第二名唐輝獎金6萬元、第三名劉敏獎金4萬元。其次頒發的是大眾男女子選手賽季最佳成績獎:男子選手牟振華獎金10萬元,女子選手劉子揚獎金5萬元(成績未達到2:43:00)。最后頒發的是競技組賽季最佳運動員獎,分別獲得50萬獎金的是男子選手李子成、女子選手李丹。國家體育總局田徑運動管理中心社會活動部副主任高山、中國馬拉鬆大滿貫組委會執行主席金飛鴻分別為兩位選手頒獎。

最后,萬眾期待的大滿貫第一賽季完賽獎牌終於在此刻正式揭幕。獎牌融合了四站成員賽事的城市文化元素,創意靈感來自於傳統國粹——四個城市各有的獨特戲劇劇種,北京有京劇,廣州有粵劇,重慶有川劇,武漢有漢劇。獎牌設計特別選取了獨具特色的以上地方戲劇臉譜作為文化符號,突出體現四座城市的文化內涵,同時,選取四個會員賽事城市各具特色的地標建筑和市花等文化符號,提煉匯聚成為這些戲劇臉譜的形象元素,突出體現了四座城市的精神氣質!獎牌正面各個臉譜之上就是各個城市的代表元素,比如北京的市花月季和天安門,長城等地標建筑,廣州的木棉花、廣州塔,重慶的山茶花,解放碑,武漢的梅花、黃鶴樓等,獎牌整體鍍24K真金,還配有精致實木禮盒包裝,既可以佩戴,同時也可以擺放,這就是代表著第一賽季大滿貫跑者至高榮譽的紀念獎牌!350位第一賽季完賽跑者依次登台領獎,享受這個榮耀加冕的時刻!至此,中國馬拉鬆大滿貫第一賽季頒獎盛典在熱烈而溫馨的氣氛中圓滿結束!

2017年中國馬拉鬆年度人物、人民網副總裁唐維紅作為特邀嘉賓參加頒獎盛典,並為大滿貫選手頒發獎牌。她說道:“在我看來,大滿貫是品質:大滿貫本義是杰出、是褒獎,這四個賽事代表了目前中國馬拉鬆最優的品質,體現了大家更好更強更高的追求!大滿貫是鏈接:賽事與賽事、賽事與跑者、賽事與城市、賽事與科技……等,通過鏈接,為跑者、為賽事、為城市、為產業賦能。大滿貫也應是文化:體育育人,通過大滿貫,強化體育規則,倡導賽場文明,傳播馬拉鬆精神,大滿貫組委會今年陸續在北京、重慶建設跑團就是很好的嘗試!”

相關介紹:中國馬拉鬆大滿貫是由中國田徑協會創建並主辦的中國最高等級的馬拉鬆系列賽事之一。首個賽季,中國馬拉鬆大滿貫系列賽包含北京馬拉鬆、廣州馬拉鬆賽、重慶國際馬拉鬆賽、武漢馬拉鬆四項賽事。中國馬拉鬆大滿貫旨在整合中國馬拉鬆優秀賽事資源,為中國馬拉鬆樹立頂級辦賽標准,推動中國馬拉鬆賽事國際化、規范化,市場化運作與發展,同時致力於中國馬拉鬆文化的培育和打造。

(責編:王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