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阿密網球公開賽 費德勒收獲第101冠

2019年04月02日05:1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華盛頓3月31日電 (記者王集旻)在31日進行的邁阿密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中,瑞士網球名將費德勒以6︰1、6︰4戰勝美國選手伊斯內爾,獲得個人職業生涯第101個冠軍。

  本月初費德勒在迪拜網球公開賽上獲得個人第100座冠軍獎杯,本月中旬的巴黎銀行公開賽上他獲得亞軍,而今再次奪冠証明37歲的費德勒依然狀態良好。在邁阿密奪冠后,費德勒說:“這一陣子我的表現非常穩定,更重要的是身體也很健康,這也是為何過去數周我幾乎每天都在打球卻依然保持狀態的原因。我非常珍惜這些美好的時光,因為過去幾年裡我都很少能在這麼長的時間裡持續有出色發揮。”

  決賽中費德勒全面佔優,首盤伊斯內爾第一個發球局就被費德勒攻破,隨后費德勒兩次破發成功,僅用了20多分鐘就贏下首盤。次盤伊斯內爾狀態有所提升,比分隨著雙方保發來到5︰4,在第十局伊斯內爾非保不可的發球局裡,費德勒抓住機會破發成功,獲得勝利。

  邁阿密網球公開賽的賽事總監、昔日美國網球明星布萊克對費德勒奪冠非常感慨。“費德勒能保持狀態這麼久,能不斷贏球,真是令人贊嘆。”布萊克說。

  伊斯內爾說:“今天我輸得無話可說,網球運動擁有費德勒是一件幸事,希望他能一直打下去。”

  本版制圖:蔡華偉


  《 人民日報 》( 2019年04月02日 14 版)

(責編:岳弘彬、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