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拜仁約戰國足 這場商業賽時間點選得太尷尬

徐曉帆
2019年04月02日08:20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拜仁約戰國足,這場商業賽時間點選得太尷尬

德甲豪門拜仁慕尼黑4月1日在其官網上宣布,球隊將在2019年5月29日造訪中國,在北京鳥巢與中國國家隊進行一場友誼賽。外國俱樂部來華辦商業賽本不稀奇,但選在這個時間點,對動蕩中的國足來說真的好嗎?

國足會派怎樣的陣容出戰拜仁?圖/Osports

從時間上來看,5月29日是德甲賽季結束后的第11天,但並非國際比賽日,國足將以怎樣的形式組隊參賽將是首要問題。根據中超賽程,5月26日和6月1日將先后進行第11輪和第12輪比賽,這場友誼賽夾在兩輪聯賽之間,如果國家隊按照常規模式征召國腳,勢必會引起各俱樂部方面的不滿。

當然,也不排除為了不影響聯賽正常進行,召入比賽機會不多的球員組成國家隊參賽的可能性。但不論出戰的是國足一隊還是國足二隊,如果僥幸全身而退還好,但若在鳥巢數萬名觀眾下又遭遇一場慘敗,淹沒在眾人口水中的終究還是“國足”這個集體。

拜仁中文官網發布的消息表明,這是一場商業賽事。網絡截圖

目前國足主帥懸而未決,球隊建隊思路未定,新老交替面臨挑戰,一場突如其來的商業賽對國足或者中國足球的意義在哪裡?需要打上一個大大的問號。

有關部門想讓國家隊和高水平球隊過招以達到練兵目的,這樣的出發點可以理解,但是,具體的細節還得遵循項目規律和游戲規則。比起上世紀90年代初,中國足球目前已經開放了許多,並不需要國家隊與外國俱樂部交手來刷存在感,更何況是在這麼尷尬的時間點。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