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2019年亞洲舉重錦標賽將在寧波舉行

黃瑞鵬 夏亮
2019年04月03日08:1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2019年亞洲舉重錦標賽將在寧波舉行

  新華社寧波4月2日電(黃瑞鵬 夏亮)2019年亞洲舉重錦標賽暨2020年東京奧運會資格賽將於4月17日至29日在寧波舉行。

  亞洲舉重錦標賽是亞洲最高級別的賽事,本屆賽事同時也是2020年東京奧運會資格賽,屬於奧運會A類積分賽事。本屆賽事共有來自中國、日本、韓國、印度、伊朗、朝鮮等29個國家和地區的467人報名參加,其中參賽運動員為278人,創下了歷屆亞洲舉重錦標賽之最。

  國家體育總局舉摔柔運動管理中心黨委書記畢東海表示,從舉重項目來說,亞錦賽可以看作是一場“小型世界杯”。“去年世界錦標賽,是國際舉聯改級別后的第一次大賽,總共產生20個級別的金牌,其中有16個冠軍都是亞洲國家取得,奧運會比賽中我們的主要對手,就是前來參賽的這些亞洲對手。”

  據了解,為了讓此次大賽辦出特色,大賽組委會還精心設計了融入寧波元素的大賽LOGO、吉祥物、郵政套票門票等,凸顯寧波特色,傳播寧波形象。

(責編:王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