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

北京半馬成績優秀者可直通北馬

陳嘉堃
2019年04月03日08:2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半馬成績優秀者可直通北馬

  北京半程馬拉鬆完賽獎牌“長跑結”。

  廣汽傳祺·2019北京國際長跑節-北京半程馬拉鬆將於本月14日上午7時鳴槍起跑。在昨天舉行的賽事發布會上,主辦方表示,今年北京半程馬拉鬆有了多項升級,並與北京馬拉鬆構成聯動,使得北京形成一春一秋、一全馬一半馬的格局。

  北京國際長跑節-北京半程馬拉鬆是一項擁有63年悠久歷史的全民健身盛事,是國內歷史最長的群眾性傳統體育活動之一,自2016年升級為半程馬拉鬆以來,已連續兩年獲評“中國田徑協會金牌賽事”稱號。今年的比賽規模為20000人,比賽起點設在天安門廣場,終點為奧林匹克公園景觀大道中心區慶典廣場。比賽路線基本沿用北京半馬的經典路線,最大程度地兼顧人文景觀和賽道條件,令選手獲得獨特的參賽體驗。

  為打造“國馬系列賽”,今年北京半馬將與下半年舉辦的北京馬拉鬆實現聯動。根據競賽規程,北京半馬成績達到北京馬拉鬆星級選手評定中的半馬標准的跑友,可獲得當年北馬直通資格。北京半程馬拉鬆也是國內唯一可憑借半馬成績報名北馬的馬拉鬆賽事。

  按照北京馬拉鬆標准,今年的北京半馬首次根據報名成績分區站位,共劃分A、B、C三個集結區檢錄,將有效緩解賽道擁堵的程度。后勤服務保障方面,組委會在5公裡至20公裡區間內,每2.5公裡設置一個飲水站,共提供13萬瓶飲用水及功能飲料,比賽沿途補給站還將提供充足的香蕉、糕點等。沿途共設置600多個衛生間、5個衛生服務站、10個醫療點、18輛救護車及急救摩托車和100余名醫務人員。

  此次比賽完賽獎牌取名“長跑結”,採用傳統中國結與現代賽道相結合的創新理念,體現中國文化的底蘊和賽事歷史的悠久,也寓意堅韌不拔、勇往直前、無畏挑戰的競技精神。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