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威少比肩張伯倫  成NBA第二人

許蓓
2019年04月04日08:3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威少比肩張伯倫 成NBA第二人

威斯布魯克 @新華社

威斯布魯克在這場比賽前,聽著著名說唱歌手尼普西·哈斯勒的歌曲進行熱身,這位歌手在美國當地時間3月31日遭遇槍擊身亡。“這一切獻給尼普西。”在拿下一場驚人的數據后,威斯布魯克用力拍著自己的胸口大喊道——在雷霆以119比103擊敗湖人的比賽中,威斯布魯克得到20分、20個籃板球和21次助攻,這是他個人職業生涯第一次拿到20×3的數據,也是時隔51年,在張伯倫后,NBA史上拿下20×3的第二人。

“這不是為了我自己,伙計!”威斯布魯克說,“那是為了我的兄弟尼普西,20+20+20,安息吧,尼普西。”比賽最后時刻,當威斯布魯克達成20×3的數據時,雷霆為他喊了暫停,全場球迷也為之歡呼,不過威斯布魯克面對著現場採訪的鏡頭,臉上充滿悲傷,“我只是很感恩能走上這個球場,以高水平完成這場比賽,感恩我的隊友們”。

本賽季,威斯布魯克有31次拿下三雙,個人職業生涯有135次拿下三雙統計。本賽季至今,威斯布魯克場均出戰36分鐘,貢獻23分、11.1個籃板球和10.5次助攻。“我也覺得很不可思議,能和威爾特·張伯倫出現在同一個紀錄裡。這場20+20+20不光是為了我自己,更是為了我的兄弟們,我始終帶著愛打球。”威斯布魯克說。目前雷霆以45勝33負位列西部第八,與第七位的馬刺戰績相同。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