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西甲

對陣赫塔菲屢失良機獲全隊最低分 武磊從爆發期暫進低迷期

李立
2019年04月05日09:16 | 來源:北京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武磊 從爆發期暫時進入低迷期

  上個周末的巴塞羅那德比,武磊與梅西站到了同一個賽場上,不過是替補登場。而北京時間昨天凌晨的西甲比賽,武磊重返首發陣容,最終西班牙人隊與赫塔菲1比1戰平。然而,賽后的媒體打分,武磊得到全隊最低的6.0分。經歷了在西甲的閃亮登場,再到最近得到全隊最低分的表現,武磊的狀態出現下滑。

  浪費機會得最低分

  與西甲排名第4的對手遭遇,1比1的比分其實是個完全可以接受的結果。但對於武磊來說,這場比賽卻難言滿意。因為他確實浪費了兩次單刀的機會,而且這個問題此前他在中超和國足踢球的時候就已經存在了。

  在這場比賽中,武磊首發出場,並多次參與進攻,但兩次單刀機會都沒有把握住,尤其是伊格萊西亞斯給武磊送出的那腳直塞,赫塔菲后衛解圍失誤,武磊禁區右路面對出擊的索裡拉一腳打門被封堵。武磊浪費了一次絕佳的破門機會,這也是他最近獲得的最好的一次機會。而在比賽的最后階段,武磊依然有為西班牙人隊絕殺的機會,他在禁區內前插、卸下皮球這些動作一氣呵成,只是最后的射門被對方后衛擋出,再次錯過絕佳的機會。全場比賽,武磊30次觸球,2次射門,1次射正,18腳傳球成功11次,傳球成功率為61%。

  浪費了多次進攻機會,因此賽后西班牙的《每日體育報》在打分中給了武磊全場最低分,要知道武磊上次獲得全場最低分還是在第一次首發面對瓦倫西亞的比賽,那場比賽西班牙人一直是守勢,進攻端根本沒有發揮,打低分很正常,這場比賽武磊的機會很多,但依然得到最低分。這足以說明,武磊的表現確實不夠好。

  首發有運氣成分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的這場比賽暴露出武磊把握機會能力不足的缺點。從中超登陸西甲,武磊很努力,但是努力的背后,是有運氣的成分。武磊一到西甲就獲得首發機會,是球隊主力邊鋒皮亞蒂右膝十字韌帶撕裂,整個賽季報銷所致。皮亞蒂受傷后,西班牙人隊主帥魯比曾希望俱樂部引進一位鋒線球員,但武磊並非他的人選,武磊的能力還不足以成為隊中的絕對首發。與此同時,武磊非常努力地融入球隊,也獲得了連續首發的機會。武磊的到來正逢西班牙人隊走出低迷期。武磊加盟前,西班牙人隊10戰9敗,而武磊到來后,球隊6輪取得2勝4平,迅速在積分榜上爬升,暫時遠離了降級區。球隊上升期,也是武磊連續首發的原因。

  硬實力還可提升

  當然,武磊個人的努力才是他能一直被主教練重用的原因。對於武磊來說,努力是沒有止境的,而同時也提醒著他,還有很多地方需要提升。從身體條件而言,武磊沒有任何優勢。盡管西甲賽場並沒有英超那麼高的比賽強度,但武磊在爭頂、拼搶時仍然會感到吃力。同時,隨著比賽越打越多,武磊的體能也逐漸出現問題,因此他出現狀態低谷,也屬正常。而需要承認的是,無論是機會把握能力,還是個人技術上,武磊的硬實力還需要提升。在西甲,梅西是前鋒中的領頭羊,而其余前鋒水平也能夠追趕蘇亞雷斯、本澤馬等人。而武磊與西甲各隊的“神鋒”們差距有多大呢?武磊在中超和國足的時候,就是必須要將球調整到自己順手的狀態才會完成射門,但在西甲賽場,對手是不會給你時間讓你去做過多調整。在這一點上,武磊還有提高空間,身體條件是先天給的,而比賽的積累和意識,是可以在訓練和比賽中動腦子,逐步提高的。

  武磊還要更努力

  武磊從爆發期進入穩定期,甚至是低谷期,都是非常正常的一件事情。中國足球連年征戰乏力,球迷的情緒壓抑已久,而武磊適時登陸歐洲賽場,迅速完成的西甲首秀、首次造點、助攻和處子球,這都讓中國球迷多了很多此前很久沒有的體驗。在這種情況下,武磊的一舉一動都被放大,這是巨大的鼓勵,但同時也是極大的壓力。對於武磊來說,甚至可能是負擔。

  能夠登陸西甲,能夠不成為背景板,甚至不斷首發出場,武磊穩中有升的表現無疑是讓人欣喜的。而接下來,他肯定將遇到更多的挑戰。尤其是隨著皮亞蒂傷愈、夏窗未知的轉會動作的到來,武磊如果想要成為球隊長期的主力球員,勢必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