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朱婷:期待世界排球聯賽 暢想退役生活

2019年04月05日09:2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朱婷:期待世界排球聯賽 暢想退役生活

  新華社日內瓦4月3日電 現中國女排領軍人物朱婷日前接受了國際排聯的專訪。在專訪中,朱婷談到了教練郎平對她的巨大影響,透露了今年世界排球聯賽的“小目標”,並暢想了未來退役后的生活。

  出生於河南的朱婷在開始接受排球訓練時,得到父母的大力支持。“我父母很支持我學習排球,我的排球啟蒙教練也許是第二個影響我並且激發我在排球上興趣的人。”朱婷說。

  在專訪中,朱婷稱“郎平是最棒的導師”,並表示希望能夠追隨這位導師的步伐。

  “郎平是我的偶像,我在很小的時候就知道她。郎平在中國家喻戶曉,是個傳奇。她給我機會拓展了我的職業生涯,並教會我以更廣闊的視野看待世事。她對我幫助很大,可以說在我的排球領域和整個生命中,她是對我影響最大的人,她讓我成為今天的我。”朱婷說。

  朱婷在國家隊和俱樂部效力時都斬獲頗豐。朱婷隨中國隊在所有主要的國際大型賽事上多次獲得獎牌:分別在2014年和2018年女排世錦賽上獲得銀牌和銅牌,在2015年女排世界杯、2016年裡約奧運會和2017年女排大冠軍杯賽上奪得金牌,並在2018年世界女排聯賽總決賽獲得銅牌。

  在俱樂部層面,朱婷分別在2013年和2016年隨廣東恆大隊和瓦基弗銀行隊獲女排世俱杯季軍。2017年和2018年,朱婷率領瓦基弗銀行隊連續兩年贏得世俱杯冠軍,並連續兩年榮膺最有價值球員。

  談起在瓦基弗銀行隊打球的經歷,朱婷表示:“我真的很喜歡在這裡打球的經歷,每個人都很友好。這是我第一次在海外俱樂部打球,我周圍強手如雲,與這些偉大的運動員一同打球,我學到了很多,也成長了很多。教練古德蒂很專注於排球,他是位很出色的教練,有很強的個人魅力。”

  每當機會來臨,朱婷都能把握住並且從中增長智慧,慢慢成熟。現在,朱婷作為國家隊隊長,要面臨挑戰、承擔責任。

  “我很開心,因為我的教練和隊友們能夠認可我成為一名隊長,但我相信我們能夠達成今天的成就,是因為每個人都在自覺並持續不斷地努力。我的角色就是讓整支隊伍在場上能夠順利溝通。”朱婷說。

  面對即將到來的世界排球聯賽,朱婷希望能夠繼續有出色的表現:“土耳其排球聯賽和世俱杯一結束,我就會回到國家隊參加合練。我希望我們能有好成績,我會盡我所能地去比賽並讓球迷們為之驕傲。”

  暢想將來退役后的生活,朱婷希望能盡力發展排球運動,“未來我想為孩子們辦夏令營,教孩子們打排球。我相信會有很多種方式讓我來幫助發展排球運動。”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