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2019乒乓球亞洲杯分組出爐 馬龍又遇張本

肖赧
2019年04月05日09:01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杯賽分組出爐馬龍又遇張本

  2019年乒乓球亞洲杯抽簽儀式於4月4日舉行,本次賽事將從5日開始在日本橫濱進行。剛剛復出國際賽場不久的國乒男隊隊長馬龍與近年來快速成長的日本選手張本智和同組,國乒男隊另一位絕對主力樊振東則與韓國選手張禹珍同組。女單方面,國乒隊朱雨玲、陳夢分別與日本隊平野美宇、中國台北選手鄭怡靜同組。

  賽程顯示,樊振東首場對陣黃鎮廷,比賽時間為5日10點(北京時間),第二場對張禹珍,第三場對格拉斯門科。馬龍首場對陣阿昌塔,比賽時間為5日10點(北京時間),第二場對張本智和,第三場對林昀儒。

  朱雨玲首場對陣杜凱琹,比賽時間為5日9點(北京時間),第二場對平野美宇,第三場對薩瓦塔布特。陳夢首場對陣田志希,比賽時間為5日9點(北京時間),第二場對鄭怡靜,第三場對李皓晴。

  根據規則,本次亞洲杯分為兩個階段的比賽。第一階段,根據最新世界排名,賽會前12號種子分在A、B、C三組進行組內循環賽,小組前兩名獲得第二階段參賽資格。來自中亞、南亞、東南亞、西亞的4位地區代表在D組進行組內循環。D組頭名與A、B、C三組獲得第三名的選手進行兩場搶位戰,勝者晉級第二階段。小組賽和搶位戰全部採用5局3勝制。第二階段淘汰賽採用7局4勝制,將決出最終的第一至八名。根據規則,獲得亞洲杯冠軍、亞軍和季軍的選手將獲得2019世界杯的參賽資格。

  在去年日本公開賽期間,馬龍曾輸給過張本智和,雙方本屆亞洲杯的遭遇戰也格外引人關注。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