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城超首支五外援球隊 踏上巴塞羅那選秀之旅

2019年04月07日11:1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城市足球超級聯賽(以下簡稱城超)首支歐洲五外援球隊——淄博足球俱樂部工作人員近日飛往西班牙巴塞羅那,開啟選秀之旅。這也是城超組委會近期正式公布賽事實行外援計劃之后,首支赴歐洲選秀的城超球隊。

據悉,城超在巴塞羅那的合作伙伴將負責接待並介紹擁有青訓教練資格的外籍職業球員供淄博俱樂部挑選。擁有西甲豪門巴塞羅那、西班牙人等俱樂部的足球名城巴塞羅那,其火熱的足球氛圍及優質的青訓環境將更有助於城超參賽俱樂部對外援選擇。

從3月30日城超賽事主席劉秉潤在北京召開“歐洲外援選秀准備會”到首支俱樂部赴歐選秀,中間隻經過了短短五天!城超開放五外援的決心和辦事效率可見一斑。

為對接落實國務院辦公廳2018年底下發的《關於加快發展體育競賽表演產業的指導意見》有關政策,打造“賽事+青訓”的健康競賽體系,嘗試解決我國體育競賽表演產業存在有效供給不充分、總體規模不大、大眾消費不積極等問題,城超推動引入外援介入青訓的政策。隨著淄博足球俱樂部歐洲球員選秀工作啟動“破冰之旅”,相信接下來會有越來越多的俱樂部在城超的指引和協調下與歐洲職業球員成功“牽手”、並將歐洲青訓模式引入國內。

另外,其他城超參賽球隊的歐洲選秀工作也在陸續開展,更多類似於巴塞羅那的歐洲足球“重鎮”都將留下城超選秀的身影。

已經舉辦了4個賽季的城超,在2018賽季成功實行2外援制,2019賽季將實行5外援制,為配合城超“2030青訓計劃”,同時要求5外援必須擁有歐美青訓教練証書,在賽季間歇期兼任所在城市青訓教練,為提升國內青訓水平做貢獻。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