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女足隊員譚茹殷:機會留給有准備的人

韋驊、李勁峰
2019年04月07日08:4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女足隊員譚茹殷:機會留給有准備的人

  新華社武漢4月6日電(記者韋驊、李勁峰)正在武漢參加女足四國賽的中國隊6日在漢口文化體育中心進行了適應場地訓練,譚茹殷在談到自己參加世界杯的可能性時表示,機會留給有准備的人。

  作為2015年世界杯和裡約奧運會時的主力球員,譚茹殷近期由於受到傷病困擾,鮮有為國家隊出場的機會。在得知自己入選了本次比賽的大名單后,她直言“感到很意外”。在后腰位置上,姚偉等球員表現出色,譚茹殷面臨著激烈的競爭。2019年法國世界杯即將在2個月后開打,但譚茹殷能否參加比賽仍是未知數。

  “對足球人來說,世界杯是最高的舞台,我們會盡力展現最好的中國隊。還是那句話,機會留給有准備的人,機會也是每個人都有。其實我可能也是個后輩,希望前輩們能夠給我指導。”譚茹殷說。

  在4日與俄羅斯的比賽中,譚茹殷替補登場。回想那場比賽,她表示自己的失誤太多,沒有掌控好節奏,對自己的表現並不滿意:“還是差挺遠的,可能真的掉隊時間太長了,自己需要努力,一點點地跟上。作為一名中場,出現了很多失誤,這是不允許的。”

  7日,中國隊將與喀麥隆隊爭奪本次比賽的冠軍。談及這個對手,譚茹殷說:“她們的整體速度非常快,打法比較硬朗,賈指導(賈秀全)會有針對性的布置。”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