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大腿扎哈維啞火 廣州德比富力完敗

白雲
2019年04月07日09:21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大腿扎哈維啞火,廣州德比富力完敗

信息時報訊 (記者 白雲) 一場略顯平淡的廣州德比,昨天晚上在天體中心上演,塔利斯卡的梅開二度,幫助廣州恆大主場2:0完勝富力。

此戰過后,廣州恆大與北京國安同積12分領跑積分榜,而且這兩支球隊是中超開季以來僅有的還未丟球的球隊。廣州富力則在2平2負之后,僅有2個積分,本賽季前景令人擔憂。

本場比賽兩隊各自的首要防守任務都是在限制對方的大腿級球員,相比之下,每逢德比必有進球的扎哈維,被廣州恆大捆住了手腳,而塔利斯卡則以兩粒光芒四射的進球收獲了勝利。富力第一個丟球發生時,整體防線略顯鬆散,當時保利尼奧中路分球,塔利斯卡稍作調整后弧線球施射,皮球繞過飛身扑救的程月磊飛入網窩。丟球后的富力雖然提升了控球並陣型前提,但在收縮防守的恆大面前,難以進行有效突擊。馮瀟霆、黃博文、張琳芃等人,多次封堵住富力的進攻機會。

易邊之后,場上攻防節奏明顯加快,雙方進入大開大合的激烈對峙局面。第61分鐘,於漢超左路內切后傳中,塔利斯卡弧線球繞過富力3名防守球員,撞柱入網。僅靠眼神防守而無人懂得堵搶眼的富力,再一次付出慘痛代價。

在擊敗同城老對手富力之后,廣州恆大豪取聯賽四連勝,繼續刷新聯賽最佳開局的記錄,同時追平了隊史連續四場零封的紀錄。恆大連續4輪零失球的隊史紀錄發生在上賽季的第2輪至5輪,在卡納瓦羅的帶領下,他們的防守體系愈發成熟。此外,已經四連勝的恆大繼續刷新隊史最佳開局,卡納瓦羅的這支恆大看起來已經漸入佳境。

富力無人懂得堵槍眼

美麗足球何以為繼

追求美麗足球的廣州富力與斯托伊科維奇,本賽季選擇了以攻代守,用更強化的進攻來試圖彌補防線上人員配置和整體實力的不足。但是4輪聯賽2平2負,進了8個球丟了11個球,讓這條道路看起來已經難以為繼。

隊中后防大佬唐淼在賽后承認,本場德比,富力的防守表現遠遜於對手,並未打出賽前設計的效果。“下半場防線變回4后衛,球員打得比上半場更努力,但是相比之下,恆大採用的是整體防守策略,我們這邊僅靠后衛來防守是遠遠不夠的,前衛線,進攻球員不參與防守,讓后面的球員壓力很大。4場未勝,需要總結和改變。”唐淼賽后在央視的鏡頭面前直言不諱。

本賽季初,富力一反常態,連續大手筆引援:英超強力中場登貝萊、扎哈維的鋒線搭檔薩巴來投、外租的猛將葉楚貴回歸。實力提升的富力壯志滿滿,喊出爭亞冠資格的口號。但未想到的是,聯賽開局就吃癟。首輪被重慶補時“絕平”﹔第二輪“絕平”一方﹔第三輪遭到阿奇姆彭的補時絕殺,3:4不敵泰達。前三場淨丟9球,聯賽丟球第一的富力,在德比戰中羸弱的防守也沒有絲毫改善。算上本場的兩個丟球,四場比賽丟11球,這樣的富力拿什麼來競爭亞冠資格。

看看塔利斯卡的第二球,應該算是極限破門,不算門將程月磊,富力也有3名球員站在了皮球的運動軌跡線上,隻要有一個人用肩膀、用胸部、用大腿,哪怕是用頭一碰,這個球都不可能打進。可是富力卻沒有任何一名球員有堵槍眼的意識,這樣的球隊,這樣的防守,何以為繼?

信息時報記者 白雲

4輪2分,斯帥仍說沒壓力

信息時報訊 (記者 鄒甜) 聯賽前4輪僅取得2分,進8球失11球,廣州富力在2019賽季遭遇了隊史上最差開局。從2015年夏天開始執教富力的斯托伊科維奇是目前中超執教單支球隊時間最長的主帥,當外界紛紛為其帥位感到擔憂的時候,他坦然表示自己沒壓力,他希望球隊忘記本場比賽的失利,重新投入到下一場比賽。

“當對手踢得比你更好,你就必須接受這樣的失利,恆大今天踢出了很高的技戰術水平,創造出很多機會,我們要面對這個現實。尤其是塔利斯卡主導了比賽,他進了兩個非常漂亮的進球”,廣州富力與廣州恆大的第19次對決,富力的進攻屢屢受阻,雙方實力此消彼長。斯帥坦言,經歷了前20分鐘,他已經感覺到這場比賽的艱難程度。“中場的時候我讓登貝萊頂上了一格,但這並不是關鍵,關鍵還是恆大踢得比我們好太多,今天我們出球方面有一些失誤。對於塔利斯卡,我們明知道他有多強,他這種水平就應該去英超。我們也想防住他,但確實很難,我不能因此責怪我的球員,他們盡力了。”

廣州富力在賽季初的目標是沖擊亞冠,但前四輪球隊未嘗一勝,對此斯帥表示,自己的目光將放在下一場比賽,“這個時候再談沖擊亞冠並不恰當,我們更應該關注當下,現在要做的,就是努力准備下一場比賽。”對於自己的帥位問題,斯帥表示,“我沒壓力,因為作為一名職業教練,我知道如何把壓力轉化為動力。這場比賽恆大配得上比賽的勝利,就讓我們忘掉失利吧,我們需要投入到下一場比賽的備戰,需要下一場比賽的3分去讓球隊重拾信心。”

卡納瓦羅否認“1:0實用主義”

信息時報訊 (記者 鄒甜) 廣州德比前18個回合,場均打進四球以上。去年廣州恆大在主場,以4:5輸給廣州富力,雙方奉獻了一場精彩的對攻大戰。然而昨晚的比賽,廣州恆大立足防守,憑借塔利斯卡的2粒進球,取得2019賽季廣州德比首回合比賽的勝利。

廣州恆大前三輪的對手實力不強,但本輪面對交戰紀錄與自己平分秋色的廣州富力,顯得十分頑強,“今天是聯賽開始以來,踢得最好的一場。一是比賽質量,二是防守,減少對手到達禁區的次數。還有就是球員注意力、場上的競技精神。最重要的是,沒給富力太多射門機會,因為對方有很強的前場進攻隊員。以后他們還會進更多的球,他們的進攻組合確實不錯”,卡帥對於自己的球隊給予很高的評價,賽前他便表示要做好防守,從比賽過程看來,這並不是“煙霧彈”。

然而,正是因為防守很穩,因此有媒體質疑卡帥此役是使用“1:0實用主義”,對此他不以為然。“看比賽的話,應該知道我們比賽中創造的機會,肯定不是想以1:0結束比賽的,整個比賽過程已經說明我們想要什麼。”卡帥認為,球隊三條陣線都具備防守意識,零失球並不止是防線的功勞,他認為防守的提升,源於冬訓的高效。目前恆大與國安成為前四輪零失球的球隊,兩隊的防守效率刷新了中超的又一焦點。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