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中國隊提前鎖定乒乓球亞洲杯男女單冠亞軍

華義
2019年04月07日09:0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隊提前鎖定乒乓球亞洲杯男女單冠亞軍

  新華社日本橫濱4月6日電(記者 華義)2019年乒乓球亞洲杯6日進行了男女單半決賽,樊振東和馬龍分別戰勝各自日本對手順利會師明天的男單決賽,朱雨玲和陳夢也為中國隊提前鎖定女單冠亞軍。

  在6日下午先進行的一場男單半決賽焦點戰中,樊振東在先失一局的情況下4:1逆轉戰勝日本天才少年張本智和,率先挺進決賽。5局比分分別為6:11、11:6、11:8、11:9和11:4。樊振東也為去年亞洲杯小組賽負於對手成功復仇。

  去年的日本公開賽上張本智和還首次戰勝了馬龍並最終奪冠,本屆亞洲杯馬龍在小組賽中以3:1給張本智和上了一課,半決賽馬龍4:0輕鬆戰勝日本選手丹羽孝希,和樊振東會師決賽。馬龍若奪冠將成為本屆賽事的5冠王,而世界第一樊振東也將力爭衛冕。

  擊敗張本智和后,樊振東說去年的比賽自己輸給了對手,當時自己有一些心理包袱,今天的比賽中自己心態更好,發揮出了自己的水平。他稱贊張本智和技術上越來越成熟,尤其是正手有很大進步。和樊振東會師決賽后,馬龍表示從卡塔爾公開賽奪冠以來,自己的狀態越來越好,和樊振東的決賽是最難打的,自己將會全力以赴。

  在女單方面,朱雨玲和陳夢分別以4:1戰勝新加坡的馮天薇和日本的石川佳純,同樣為中國隊提前包攬女單冠亞軍。

  乒乓球亞洲杯各有男女16名選手參加單打比賽,獲得冠亞季軍的選手將獲得今年10月在成都舉行的乒乓球世界杯參賽資格。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