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女冰開門紅61次射門 中國隊3比0戰勝拉脫維亞隊

褚鵬
2019年04月07日09:39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女冰開門紅61次射門准星一般

  中國女冰主場作戰,以3比0取得女子冰球世錦賽的開門紅 攝影/本報記者 崔峻

  4月6日,2019女子冰球世錦賽在首鋼園運動中心冰球館開幕。東道主中國隊揭幕戰對陣拉脫維亞隊,以3比0戰勝對手,取得女子冰球世錦賽的開門紅。不過,賽后統計顯示,中國隊全場有61次射門,拉脫維亞僅有9次。本場獲評最有價值球員的北京隊選手魯雙坦言,隊伍在進攻效率上還需加強。

  主場作戰

  整體實力高對手一籌

  統計顯示進攻效率差

  本次比賽在首鋼園新落成的冰球館舉行,現場有大批觀眾到場助威。主場氣勢也讓中國隊在全場壓制住了對手。即使在中國隊有隊員遭小罰離場,中國隊4名隊員也能對對手形成圍攻之勢。但3局比賽中,中國隊始終是得勢難得分的局面,最終才由1996年出生的小將魯雙打破僵局。隨著魯雙打進兩球,方新為中國隊鎖定3比0的比分。

  賽后技術統計顯示,中國隊全場射門次數達到了61次,對手僅有9次。這在一方面顯示出中國隊整體實力確實高出對手一籌,也顯示出中國隊的進攻效率並不高。

  隊長於柏巍介紹,我們這個隊伍還年輕,還有拼勁兒。“教練給了我們很多正能量。我希望能打得更好。我已經成熟了,想多得分,多為這個隊伍增添力量,為國爭光。”

  小將看法

  僵局中隊員互相鼓勵

  取勝主要靠“速度快”

  1996年出生的魯雙是北京隊球員。在隊伍中她的年齡偏小,而中國隊雖然組隊僅一個多月,魯雙認為隊內氣氛非常好。“感覺全隊的氣氛很好,前鋒幫助后面,后面幫助前面,大家一起幫助守門員。”

  雖然中國隊在開場陷入僵局,魯雙透露,大家也沒有互相埋怨,就是互相鼓勵,去拼出最好的結果。“第一節久攻不下,著急肯定著急,還是希望能把心態放平,否則越著急就越亂。這樣穩住了打,就肯定能得分。”魯雙說。

  魯雙表示,能為隊伍打進揭幕戰第一個球,自己感覺很開心。此外,她也坦言,之前有很多機會,但很多球打高了、打偏了,否則得分還會更高。談到這次比賽取勝的最大因素,魯雙說就是速度快。“我們是用速度拼掉她們。”

  談到接下來的比賽,魯雙表示,還是需要全力以赴。“畢竟這屆世錦賽,大家的信心都很滿。這場比賽觀眾很多,我們也很興奮,也希望在主場打好比賽。”

  這次國際冰聯女子冰球世錦賽B組的比賽共有6隊參加,分別是中國、拉脫維亞、波蘭、韓國、哈薩克斯坦和荷蘭6支球隊。各隊從4月6日開始打單循環賽,每兩場比賽休息一天,一直持續到12日結束。排名第一的球隊將升到甲級A組。

  外教分析

  進攻成功率還需加強

  對陣韓國是全新戰斗

  在女子冰球世錦賽首場比賽后,中國隊的對手拉脫維亞隊教練點評比賽時認為,己方的守門員表現最為出色,否則比分不會是眼下的3比0。而中方外教雅各布表示,中國隊在進攻方面還需要提高成功率。“下一場比賽對陣韓國,我們還有20小時准備,那將是一場全新的戰斗。”

  在評價比賽時,雅各布坦言,在主場贏下揭幕戰,對中國隊非常重要。“這是我們隊伍建隊以來,贏下的第一場正式比賽勝利。能夠達到這個結果,是全部隊員一起努力的結果。對於全隊的氣氛,一直不放棄的態度,我非常滿意。”

  外教表示,拉脫維亞是非常頑強的隊伍。“她們在防守方面做得非常好。我們隊伍在這場比賽中做得最好的一點,是充分利用了我們的速度。這樣以快打慢,就確保了最終的得分。”

  雅各布教練也表示,現場得勢不得分的局面,一度讓他很著急。教練坦言,第一場比賽對主場作戰的球隊,其實非常難打。“我們有很多機會,打了這麼多次門,隻進了3個球,可以說,中國隊在進攻方面,比防守做得更好。我們的打門確實有問題。是射門的時機有問題,有時候太早,有時候又太晚。”

  離下一場比賽還有20小時,中國隊將在第二場比賽對陣韓國隊。中韓女子冰球也是老對手,多次在世錦賽甲級B組交手。“一會兒就是韓國隊的比賽,”雅各布教練說,“我們接下來就會有針對性地去看韓國隊的比賽,了解一下對手,做出針對性的分析。我們現在要做的,除了充分地休整、拉伸之外,就要好好研究一下對手,戰術組織都會不一樣。但至少我們在第一場比賽拿下了勝利,我們可以把所有壓力都拋到腦后,用輕鬆的心態在主場打出更好的比賽。”

  文/本報記者 褚鵬

  統籌/汪浩舟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