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恆大U17國際冠軍賽鳴哨 8支中外頂級青訓隊南粵論劍

2019年04月08日19:5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廣州4月8日電(歐興榮)第三屆“恆大杯”國際足球冠軍賽今日在恆大足校國際比賽場重燃烽火,開幕式上,恆大體育賽事有限公司負責人表示,恆大今年開始每年在西班牙舉辦“恆大杯”馬德裡足球冠軍賽,覆蓋U17、U16、U15、U14四個年齡組,周周有比賽,與此同時,繼續在國內舉辦U17和U15“恆大杯”國際足球冠軍賽,希望這一賽事能成為提升中國青訓水平的助推器。

2019年4月8日,“恆大杯”國際足球冠軍賽新聞發布會在恆大足球學校召開

據介紹,今年的賽事由中國足協指導、恆大集團主辦,廣州市足球協會、恆大體育賽事有限公司承辦,共舉辦三期:U17賽事於4月8日-14日舉行,U15賽事將於5月1日-7日舉行,另外一期U17賽將於8月舉行。

參加今年U17比賽的8支參賽隊包括西班牙馬德裡競技、俄羅斯莫斯科斯巴達克、巴西克魯塞羅、阿根廷班菲爾德、日本鹿島鹿角、越南河內FC以及中國的恆大西班牙足校隊和河北華夏幸福,這些參賽球隊涵蓋歐美亞三大洲著名足球俱樂部,在青訓領域均擁有強勁實力。比如克魯塞羅曾培養出羅納爾多、麥孔、迪達等巴西巨星,班菲爾德曾走出J羅、薩內蒂等著名球星,馬德裡競技過去五年內兩奪歐冠亞軍,托雷斯、德赫亞均是其青訓成果等。

此外,U17賽事共設置5輪20場比賽,每支參賽隊伍均能打滿5場,讓青少年球員獲得最大限度的比賽經驗。根據日前揭曉的抽簽結果,莫斯科斯巴達克、班菲爾德、河內FC、恆大西班牙足校分在A組,馬德裡競技、克魯塞羅、鹿島鹿角、河北華夏幸福分在B組,8支勁旅將在一周之內展開激烈爭奪,最終冠亞軍決賽將在廣州越秀山體育場舉行。

2019年4月8日,“恆大杯”國際足球冠軍賽揭幕,全球8家頂級俱樂部青訓隊伍參賽

在賽前的新聞發布會上,多位嘉賓表達了對恆大辦賽促進世界青訓高水平交流的贊許。馬德裡競技U17隊主教練安赫爾表示在西班牙就了解到恆大足球在青訓方面的努力,認為恆大已經探索出了一條正確的、與世界接軌的青訓路子,看好中國足球通過保持耐心和長期堅持最終取得好成績。克魯塞羅俱樂部主管弗朗西斯科給中國青訓支招,認為除了要培養對足球的熱愛,還要通過比賽讓小球員積累經驗不斷提高球技。曾帶領遼寧隊奪得十連冠的中國足壇名宿李應發表示,恆大主辦的這一頂級青訓賽事將幫助中國小球員提高水平,中國足球水平要提高,必須做好青訓,與足球先進國家展開積極交流。

據悉,恆大進入足球領域9年來,一直深耕青訓,2012年便投入19億元創辦了世界最大的恆大足球學校,2014年成立西班牙分校,實施5年國內特訓+5年海外深造的“一條龍”青訓模式,精英生全免費。9-13歲學生在國內接受皇馬外教團隊培養,13歲以上優秀學生每年有25名選拔到西班牙分校,恆大西班牙分校共有精英學生125人。辦學七年來累計投入超26億元,已為中國國青、國少輸送人才309人次,斬獲國內外冠軍63項。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