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女足

王珊珊建功 中國隊贏得武漢女足四國賽冠軍

2019年04月08日08:2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王珊珊建功 中國隊贏得武漢女足四國賽冠軍

  新華社武漢4月7日電(記者韋驊 李勁峰)武漢女足四國賽決賽7日晚在漢口文化體育中心結束,憑借王珊珊在上半場的進球,中國隊1:0小勝喀麥隆隊,贏得本次比賽的冠軍。

  在4日進行的半決賽中,中國隊4:1逆轉戰勝俄羅斯,喀麥隆則2:1淘汰克羅地亞。此役,在上一場擔任替補的王霜與王珊珊皆首發出場,畢曉琳取代彭詩夢鎮守球門。

  開場后,喀麥隆隊不斷用速度沖擊中國隊禁區,開場不到1分鐘,喀麥隆隊恩喬亞便在禁區外突施冷箭,被畢曉琳扑出,隨后畢曉琳還化解了對方的一次單刀。

  第37分鐘,王霜任意球傳入禁區,王珊珊頭球擺渡,但后點的古雅沙未能包抄到位。第40分鐘中國隊打破場上僵局,古雅沙邊路傳中,王珊珊門前搶點將球打進,中國隊1:0領先喀麥隆隊。

  易邊再戰第67分鐘,王霜開出左側任意球,替補登場的李影頭球攻門,皮球擊中門柱后彈出。第84分鐘,喀麥隆隊險些扳平比分,替補登場的塔昆塔·恩格洛的小角度射門擊中立柱。隨后的比賽雙方均無建樹,1:0的比分被保持到了終場。

  當天下午結束的比賽中,俄羅斯3:0完勝克羅地亞,獲得第三名。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