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馬來西亞羽毛球公開賽:中國隊收獲四冠

2019年04月08日08:2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馬來西亞羽毛球公開賽:中國隊收獲四冠

  新華社吉隆坡4月7日電(記者 林昊 郁瑋)馬來西亞羽毛球公開賽7日進行了各單項決賽,中國隊收獲男單、男雙、女雙和混雙四項冠軍。

  男單、女雙和混雙比賽都在中國選手之間進行,最受關注的毫無疑問是林丹與諶龍之間的男單決賽。首局諶龍很快以21:9獲勝。交換場地后,局勢逆轉,林丹開局拉開比分,一度以8:1領先,但諶龍將比分追成9:9。兩人比分膠著至16平,林丹加強進攻,以21:17扳平比分。第三局,諶龍加強主動進攻但在多次進攻不暢的情況下失誤開始增多。交換場地后林丹進一步擴大領先優勢,最終21:11拿下比賽,比賽耗時1小時18分鐘。

  諶龍賽后表示,今天他與林丹狀態都非常好,全力以赴,打得非常激烈。“場地裡有些風,一邊場地好打一邊不好打,主要問題是第三局在風向有利的一邊打得不好,比分拉開后交換場地無法追近比分。”他說。

  男雙決賽中,李俊慧/劉雨辰面對日本組合嘉村健士/園田啟悟。首局兩人以21:12獲勝,第二局也迅速領先並頂住了日本組合的反扑,最終以21:17取勝。劉雨辰說,今天比賽戰術成功,針對對手速度快但個子較小的特點,他和李俊慧利用好空間,成功消耗了對方。

  女雙決賽中,陳清晨/賈一凡面對隊友杜玥/李茵暉,全場佔據上風,以21:14、21:15獲得冠軍。兩對中國組合在賽后都表示,希望能更多重演中國組合會師決賽的情景。

  混雙決賽中,賽會一號種子鄭思維/黃雅瓊和二號種子王懿律/黃東萍之間進行,盡管兩對組合分居世界排名前二,但鄭思維/黃雅瓊優勢明顯,耗時38分鐘就以21:17和21:13贏得比賽。

  這是鄭思維/黃雅瓊組合今年的第三個冠軍。鄭思維賽后說,希望在贏球中能不斷地總結問題,始終保持進步,向去年的成績發起沖擊。

  女單比賽中,中國台北選手戴資穎直落兩局擊敗日本的山口茜,拿下冠軍。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