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CBA半決賽首戰宏遠大勝新世紀

黃維
2019年04月09日08:3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餓虎擒豹,首節定基調

易建聯隻出戰了24分鐘,拿下15分和9個籃板球。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廖藝 攝

141比118,CBA半決賽的廣東德比首戰,宏遠贏了新世紀23分,以1比0的大比分佔據先機。盡管賽前外界想象華南虎烈豹大戰的“劇本”很精彩,但比賽的走向卻波瀾不驚。

單節45分,杜鋒稱運氣好

1/4決賽結束之后,廣東宏遠足足休息了9天沒有打比賽,許多人認為這是宏遠的隱憂:1/4決賽新世紀打滿了5場,更有比賽感覺,宏遠會不會把狀態歇沒了?

事實証明,這一擔憂完全多余。宏遠不僅沒有把狀態歇沒,反而像是一隻“餓虎”,一開場就把這些天積蓄的能量完全釋放出來——比賽前2分鐘宏遠就打出一波13比0﹔前12次出手全部命中﹔整節23投17中,命中率高達73.9%﹔單節拿到45分,淨勝新世紀20分。

第1節領先20分就定下了全場的基調,最終宏遠贏了23分。帶著首節的巨大優勢,宏遠的比賽打得輕鬆自如,整場比賽也就按部就班地進入了他們的節奏之中。

“這場比賽其實雙方打得都非常拼。”宏遠主帥杜鋒在賽后總結時顯得很謙虛,“可能我們運氣更好,開局命中率高,就取得了領先。”

談到此前連續休息對球隊的影響,杜鋒坦言有“思想上的疲勞”,至於拿下比賽,他認為靠的還是防守,“我們這個賽季的防守強度就是這個狀態,這是比賽取勝的根本。”

隊員很拼,烈豹還能更好

新世紀馬可波羅這個賽季一直受到傷病困擾,能夠走到半決賽已經是一種成功。此前賽季報銷的何忠勉、白昊天已經讓球隊實力打了折扣,本場賽前又傳出顧全受傷缺陣的消息,這讓新世紀的排兵布陣雪上加霜。

“的確,我們現在遭遇了困難。”新世紀主帥王建軍賽后說,“我們和北京隊打完搶五大戰之后,遭遇了體能瓶頸,顧全也傷了不能打,還有一些其他傷兵,有的球員在用消炎藥堅持,李慕豪也有傷,他也不容易……”

“盡管如此,我們的球員始終在拼,沒有放棄,我還是很滿意的。”王建軍表示,新世紀還有機會做得更好,“球隊在防反擊方面有不少漏洞,回去要看錄像總結,布置得更清楚﹔籃板球也要更注意,下半場被廣東隊搶了很多前場籃板球。”

“這一場我們很順利,下一場就很可能更困難。系列賽不是打一場就完了的,一定要做好困難的准備。”杜鋒的話也許更有道理。雙方將在4月10日進行系列賽的第2戰。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