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王濛出任速度滑冰國家集訓隊教練組組長

2019年04月10日15:4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0日電 4月9日,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在京召開全國速度滑冰項目“固點”工作會議,會上宣布由王濛出任國家速度滑冰集訓隊教練組長。

冬運中心副主任孫遠富通報了國家體育總局相關決定和新一期速度滑冰國家集訓隊集訓通知,明確新的速度滑冰國家集訓隊於4月15日開始在北京集結,今年的任務是參加2019-2020賽季的各項國際賽事和青年冬奧會,進而為北京冬奧會積聚實力、培養隊伍。

以新角色亮相的王濛,在會議發言中首先表達了對體育總局領導、冬運中心領導,以及中國滑冰協會、中國賽艇協會的感謝,並用“擔當、學習、奮斗,團結、共識、溝通”六個詞概括了她的執教思路和管理理念。王濛表示,面向未來,首先要解決“科技引領”和“國際化”兩大課題,通過創新謀求發展﹔其次要充分調動各方面積極性,“責任由國家隊擔當,利益與地方隊共享”。此外,她還在發言中介紹了新組建的國家集訓隊的組織結構和管理機制。

冬運中心主任、黨委書記倪會忠代表體育總局冬運中心講話指出,一是要求全國速滑界統一思想,提高認識,顧全大局,上下一心,支持和貫徹體育總局黨組關於速度滑冰項目“固點”工作的各項決策部署﹔二是要求各地方體育部門齊心協力,拋開地域觀念,摒棄個人私利,共同支持新組建的國家速滑集訓隊各項工作。三是要求新組建的國家速滑集訓隊虛心學習,與地方體育部門加強溝通,共同營造全國速滑界開放、共享、包容的備戰氛圍。四是要處理好奧運備戰與冬運會的關系,充分利用好2020年全國冬運會的競技平台,公平競爭,發掘新人,做好冬奧會備戰工作,同時堅決杜絕各類賽風賽紀違紀和興奮劑違規行為。

全國開展速度滑冰項目主要省、區、市體育局的領導、解放軍軍事體育訓練單位、中國滑冰協會、部分教練員代表等出席會議。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