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許利民:兩位隊員被WNBA球隊選上是中國女籃的光榮

2019年04月11日14:4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1日電(楊磊) 北京時間4月11日上午,WNBA選秀大會在美國舉行,中國女籃國手韓旭、李月汝分別在第二輪第2順位、第三輪第11順位被紐約自由人隊和亞特蘭大夢想隊選中。正在率領中國女籃進行軍訓的主教練許利民也在第一時間向兩位弟子表示祝賀,他表示:“在WNBA選秀當中,同時有兩位隊員被選上了,這是中國女籃的光榮。”

許利民說:“我覺得作為新一代中國女籃,能有這樣的人才能夠參加世界籃球最高殿堂的選秀,能不能選上都是一種榮耀,我非常高興,祝賀她們被選上。”

許利民表示:“韓旭能夠被選上,這和她在過去一年以及青少年時期的努力、積累等方方面面都是有關系的。現在被選上以后,我覺得這是她籃球新的紀元的開始,同時她的壓力和她肩上的單子更重了。她現在不光代表她個人,更多的是代表了中國女籃、中國女子籃球,未來她肯定會遇到很多坎坷,我堅信韓旭能夠在這種環境下堅持下來,發展下去,我祝願她。她也有這個能力,客服困難,在她的位置上與強手抗衡,甚至成為佼佼者。”

另一位中國女籃國手李月汝被亞特蘭大夢想隊選中,但李月汝並沒有前往選秀現場。許利民說:“我們同時有兩位隊員被選上,這是中國女籃的榮譽。李月汝雖然因為種種原因沒有(到美國)去,但是這個孩子將來有很大發展前途。在這個過程中,出現各種情況,但還要從長遠來看。中國女籃目前好的局面是大家努力的結果,(被選上)也是她們兩位個人努力的結果。中國女籃剛剛起步,去年取得了一點點成績,今年選秀又被選中,這對中國女籃建立信心,對世界籃球產生影響是舉足輕重的。我們要借此機會,繼續加油,踏踏實實。李月汝雖然沒去現場,將來也是大有希望。中國女籃在這種積極情況下繼續前行,實現我們的夢想和目標。”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